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自达2在日本获“年度车型”殊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6日 14:42  新浪汽车
马自达2在日本获“年度车型”殊荣

马自达2

  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简称“马自达”)近日宣布:在由日本特定非营利活动法人(NPO)“日本汽车研究者与新闻记者会议(简称“RJC)”主办的”2008 RJC年度车型”评选活动中,“Mazda Demio(国内简称Mazda2)”一举荣获“RJC年度车型”称号(日本国产车组别),“Mazda CX-7”荣获“最佳SUV特别奖”。

  当选本届“RJC年度车型”的“Mazda2”是马自达今年推出的最新车型,具有动感时尚的外观、灵活准确的操控性、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卓越的“Zoom-Zoom”驾驶乐趣。该车在确保安全性的前提下实现了较大幅度的轻量化,凭借其在同级车型中最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和出色的动力性能,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获得了高度评价。

  获得“最佳SUV特别奖”的“Mazda CX-7”是一款既注重越野性能,又适用于城市交通的Crossover SUV,凭借动力强劲而又具备优异环保性能的新型2.3L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电控6速自动变速器,以及舒适性极高的底盘系统,可为用户提供出色的动力性与敏捷的驾驶响应性,在本次评选活动中受到评委们的一致推崇。

  对于本次获奖,马自达董事会主席、社长兼首席执行官井卷久一表示:“在以产品为主导的成长战略下,作为马自达新一代产品群中的第一款车型,‘Mazda Atenza(中国名称:Mazda6)’于2002年获得了当年的‘RJC年度车型’称号。今天,在发布技术开发远期展望“Zoom-Zoom可持续宣言”之后,投放市场的第一款车型‘Mazda2’又再次获得了这一殊荣。对于马自达而言,本次获奖具有深远的意义,这再次证明我们的发展方向获得了大家的认可,我们对此感到十分欣慰。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日本汽车研究者与新闻记者会议(RJC)”成立于1990年4月,其宗旨是“通过自由广泛的研究与评论活动,为日本汽车行业的健康发展作出贡献”。该团体由汽车工学领域的研究人员以及与汽车行业相关媒体记者组成,每年举办“RJC年度车型(国产车)”、“RJC年度进口车型”和“RJC年度技术大奖”的评选与颁奖活动。

  本届“RJC年度车型(日本国产车组)”的评选对象是2006年11月1日到2007年10月31日的一年中上市销售的22个日本国产车型,这些车型都达到5,000辆以上的生产计划。继“Mazda RX-8(车型 图库)”于2003年荣获此项大奖之后,马自达品牌车型在时隔四年之后再次摘得桂冠。此次获奖是马自达车型产品继此项评选活动于1991年创立以来,第五次荣获该项“年度车型”称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