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12款冬季轮胎比拼:固特异UG冬季轮胎问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11:52  新浪汽车

  全球12款冬季轮胎大比拼:固特异UG冬季轮胎问鼎冠军宝座,固特异EV2+全天候轮胎名列前茅。



固特异冬季轮胎

  新浪汽车讯 全球轮胎科技领导者—固特异轮胎公司日前透露,在欧洲权威汽车杂志《Auto Motor und Sport(汽车与运动)》(注:该杂志是全球业内最具有权威性的汽车杂志之一,其中文版名称为《汽车博览》)刚刚结束的世界主要轮胎厂商的冬季胎大比拼中,固特异金牌冬季胎产品—UG冬季轮胎以出色的测评表现拔得头筹,荣膺唯一一款“特别值得推荐”级冬季轮胎。也是在此次测试中,刚刚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固特异Eagle Vector 2+全天候轮胎,也以优异的成绩在这次冬季胎测评中名列前茅,喜获“值得推荐”产品。

  《Auto Motor und Sport(汽车与运动)》杂志公开发表了此次冬季胎测试的全部过程和详细结果,并依据结果排名将所有参与测试的轮胎分为“特别值得推荐”、“值得推荐”、“有前提的值得推荐”和“不值得推荐”等类别。整个测评过程检验了12款专用冬季轮胎(包括米其林、大陆、邓禄普、韩泰、倍耐力、凡士通、诺基亚、新得利、横滨、温德生、飞劲等品牌在内),在雪地、湿地以及干燥条件下的使用情况,测评标准涵盖了雪地操控性、抓地力、刹车路径,湿地侧向力、操控性、抓地力、刹车性能、滑水性能,以及干燥条件下的换道、操控性、刹车路径、舒适性、滚动噪音、滚动阻力等等。在满分300分的总体评分中,固特异UG7以260分的最高分夺魁,并因此被列为唯一的一个“特别值得推荐”级冬季胎。

  据了解,这是继2005年荣登该杂志“年度优质冬季胎测评榜榜首”后,固特异UG系列冬季胎再次以其出色的品质赢得资深测试专家们的充分认可。对此,固特异中国区市场副总经理许琼丹表示:“在众多世界知名轮胎厂商的冬季胎产品中,固特异UG冬季胎系列一直是佼佼者,每年冬季来临之前,深受欧洲和北美消费者的欢迎和肯定。自推出以来,曾多次在权威汽车杂志测试及其他欧洲杂志的排名中名列前茅。值得强调的是,UG冬季轮胎以其优异的雪地、湿地和干地等综合性能,在中国市场推出后也收到广大车主的亲睐。

  《Auto Motor und Sport(汽车与运动)》测试专家对UG冬季轮胎的评价为“行驶性能非常出色,牵引力一流,刹车路径很短,在湿地和干燥路面的性能良好,滚动安静”。除加强了抓地力并继承了UG系列冬季轮胎一贯的优良的控制性能之外,新一代的固特异UG冬季轮胎具有更好的干地操控性能及较低的滚动阻力。

  另外,《Auto Motor und Sport(汽车与运动)》杂志同时也测评了205/55R16型号的固特异Eagle Vector2+全天候轮胎在雪地、湿地以及干燥条件下的使用情况。凭借良好的湿地性能,以及出色的干地性能以及在雪地行驶的短刹车距离,固特异全天候轮胎给杂志评审团的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被评为最佳冬季轮胎之一。

  固特异建议注重轮胎的冬季性能,保障冬季安全行车

  随着冬季气温的降低和雨雪的增多,轮胎应对冰雪路面的能力对行车安全至关重要。入冬以后,路面结冰情况频繁,特别是在雪融后路面更加湿滑,汽车的驱动轮很容易打滑或空转,尤其是上坡、起步、停车时还会出现后溜车现象。这些都造成冬季驾车的交通事故率远远大于平常。

  许琼丹指出,为了尽量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在我国哈尔滨等北方极端寒冷地区,入冬以后尤其当气温下降到7摄氏度以下的时候,需要在冰雪路面行车的车主应该选择像UG轮胎这样性能稳定的冬季胎产品。而在冰雪气候并不常见的我国中部和北部的大部分地区,如果车主通常在市区驾驶,并想在寒冷气候条件下仍能得到最佳的安全保护,可以选择真正的全天候轮胎,拥有特殊配方和设计的固特异EV2+全天候产品可以使车辆在大雨或极冷气温条件下仍然行驶安全和宁静。

  同时,为了保障冬季安全行驶,车主除了需谨慎驾驶之外,在轮胎的使用方面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胎压。保持冬季胎的标准气压十分重要,并根据路面情况,在适当的情况下增减气压。由于冬天温差很大,轮胎中空气的热胀冷缩幅度较大,气压较易改变。因此,车主应该适当增加胎压减少轮胎磨损消耗。但与此同时,如果在路面结冰打滑的情况下,胎压高会影响轮胎的附着力。所以为了增加轮胎的附着力,冬季车主可以适当减少胎压。

  2.规格匹配。一般来讲,冬季胎与夏季胎或全天候轮胎的规格最好相同,这样可以使汽车保持正常的行驶性能。

  3.安装过程。在安装过程中,不能只安装一条或两条冬季胎,必须四条胎全部更换。因为部分更换在使用中会引起与地面附着力不均匀,从而造成危险。

  4.使用寿命。所有轮胎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老化,对冬季胎来讲,使用寿命为4个至多不超过6个冬天。虽然此时的轮胎花纹还在,但由于橡胶老化,胎面硬度加大,造成附着力下降。同时,花纹的深度必须在4毫米以上才能确保安全。所以轮胎要根据磨损情况及时更换。

  5.冬季过后及时换下冬季胎。由于冬季胎的胎面材料配方是专为低温天气下的泥泞或冰雪路面而制,对气温的适应范围较窄,不能当全天候轮胎使用。

  关于固特异UG系列冬季轮胎

  创新三维“霸力泡”技术

  固特异UG系列冬季轮胎,采用了三维霸力泡技术,在刀槽花纹中间模制了许多互锁的凹凸泡,将双面的切割部分相互锁固起来。创新的设计使刀槽花纹块更加结实稳定,大大提高了冬季轮胎的抓地性、操控性和制动性,使驾驶者无需在冬季行驶时不断小角度调整转向,即使长途行驶,也不会增加疲劳感。

  优化的刀槽方向

  保证每一条刀槽在抓地瞬间都处于最大受力方向,使得在冰雪路面上直行或转弯都有极佳的抓地力。

  极优V型胎面设计

  V型胎面设计具有超强的排水性能,有效排出胎面积水,避免水浮打滑现象,保障冬季湿滑路面的行驶安全。

  特有冬季胎面配方

  特有的冬季胎面配方,即使在冬季低温条件下,仍可以保持轮胎的操控性与抓地性。

  冬季耐磨指示点

  提供科学安全的换胎时间。在侧胎肩沟槽内有四处冬季磨耗指示点,每一处都有雪花标志,提醒驾驶者花纹沟深磨耗到只剩4毫米时,如不更换轮胎将影响冬季抓地性能。

  关于固特异

  固特异是全球最大的轮胎制造商,其总部设在美国俄亥俄州的阿克隆市。公司主要从事轮胎制造,橡胶产品和相关化学产品的研制,在全世界26个国家设有60多个相关机构。其市场业务几乎遍及全球。全球员工总数已超过7万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轮胎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