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州:装运大型钢管货车断索钢管滚落砸死工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08:21   信息时报 字号:

  昨日下午2时许,广州天河区车陂路天隆市场内一家出租工程器械的档口外,一辆正在装运大型支撑钢管的货车突然出现钢索断裂,滚落的钢管将车边一名工人当场砸死。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赶到位于车陂路黄埔大道附近的天隆市场内,此时多名保安和街道工作人员已经赶到现场,将所有路口堵住不准旁观者靠近。只见在临街一家出租贝雷衍架、钢支撑等工程器械的档口内侧,一辆悬挂粤BAWL6××的平板拖车正停靠在货场旁,后面的拖板上数根大型空心支撑钢管向两侧滑落下来,一辆进行吊装的大吊车上还有一根钢管悬挂在吊臂上没有卸下。平板拖车靠近货场围墙一侧,可以依稀看到在滑落的钢管旁摆放着一具用报纸覆盖的尸体。

  “好惨啊!那个被压的人肠子都出来了。”附近一家档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事发是在下午2时多的时候,当时他正在店里面做事,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喊“砸死人啦!”,等他赶出来一看,在对面货场外吊运钢管的平板车旁,车上原本装载的钢管全部向两侧滑落下来,有人说一名男子被压在了下面。没过多久,警察和120急救部门赶到现场,医生将伤者抬出检查时,可以看到被压的中年男子主要伤在腰部,肠子都快从伤口流出来,最终医生宣布男子当场死亡,警察随即带走现场一名男子进行调查。

  据现场一位知情者透露,死者是货车的跟车人员,大约30岁。事发前货车底层已经装好四根钢管,上面依次装了三根、两根、一根。“这样一来一车就要装10根钢管,而平时都是最多装6根,可能是为了减少成本,这次多装了4根,钢缆受力不当断裂后钢管就滚了下来。”但这种说法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到下午5时记者离开时,死者的尸体仍未运离现场,事故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编辑:石宇)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