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科帕奇登陆中国 又一款大宇“亲兄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5: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11月6日,雪佛兰旗下的紧凑型SUV车型Captiva(科帕奇)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有2.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和3.2升V6发动机两款可选,此次上市的为2.4升车型,2.4升五座手动舒适型售价22.48万元,2.4升七座自动豪华型售价26.58万元。该车将首先以进口形式进入市场,在以进口车方式探路之后,雪佛兰Captiva的国产也应指日可待。通用引入雪佛兰Captiva,不仅丰富了雪佛兰在国内市场现有的产品矩阵,而且也提高了通用在国内SUV市场的竞争力。

  又一款大宇“亲兄弟”

  雪佛兰Captiva来源于通用的S3X概念车,是通用汽车与旗下大宇的SUV产品Winstorm属于联合开发车型,两款车除了车标外基本一致。但在发动机方面,大宇Winstorm装备的是一款2.0升150马力增压柴油发动机,而即将上市的雪佛兰Captiva则是一款2.4升133马力的汽油发动机。雪佛兰Captiva车长4.6米、宽1.87米、高1.75米,采用18英寸宽幅越野轮胎,轴距为2.7米,车内空间相对较为宽敞,雪佛兰Captiva有五座和七座两种车型。雪佛兰Captiva前、后悬挂分别采用麦迪逊式前悬和独立的后4连杆式悬挂。轮胎尺寸为215S70R16。

  中档SUV市场异军突起

  2007年的中国乘用车市场,增长最快的车型非SUV(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莫数,而中档SUV,更是成长最快的细分市场。与轿车市场惨烈的竞争相比,SUV市场的竞争气氛似乎轻松了许多。前三季度SUV销量排名前五位的品牌,占据了64.19%的市场份额。表明该细分市场不仅可供选择的车型较少,而且大多以韩系和日系产品为主。尤其在20万—30万元的价格区间里,国产车型只有东风本田新CR-V、北京现代途胜、东风悦达起亚狮跑、奇瑞瑞虎、华泰圣达菲等几款。正是因为竞争对手少,才有了东风本田新CR-V月销5000多台,却始终供不应求,甚至加价销售的现象。

  雪佛兰Captiva的引进无疑将改变目前国内中档SUV市场被日系和韩系产品“垄断”的现状,为中国20万-30万元的SUV市场带来“欧美风尚”的全新体验。

  (许方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