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缓解油价压力 广州的士承包费有望统一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11:32  信息时报

  (赵安然 何雪峰)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广州市内出租车承包费将有望统一收费标准,新的标准将于近日公布。据透露,统一标准后,部分出租车公司的承包费相对提高,有出租车司机担心此举将导致经营压力不减反增。

  统一承包费缓解油价压力

  据了解,去年下半年石油价格发生较大幅度的波动,有关部门曾表示要为出租车司机“减负”,研究下调出租车的承包费用,但相关措施一直在酝酿中。今年10月以来,国际和国内油价持续走高,11月1日国家发改委还调高了各种油品的零售价格,出租车司机再次面临经营压力。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广州市将统一出租车的承包费收费标准,新的收费项目及标准将于本周内公布。

  有关人士透露,统一收费标准后,出租车司机是最大受益者,承包费下降了,油价上升造成的压力应该能有所缓解。

  部分公司承包费相对增加

  据悉,广州的士牌照目前采取公司招投标方式,最高一个牌照要22万元,挂靠出租车公司的司机每月向公司交纳数千元的承包费,有的公司每辆车承包费是7000元,有的公司则高达9000元,各间公司费用不同。有关人士表示,由于目前各家出租车公司的承包费参差不齐,统一后部分公司的承包费会下降,但有部分或会相对提高。

  记者随机采访,有司机表示,政府统一承包费是好事,可以整顿出租车行业的收费混乱问题。但也有出租车司机担心,自己目前承包费用低于行业均价,调整后如果比现在费用高,司机的压力将增大,而且司机还担心统一收费后,会增加收费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