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入新规昨日出台 新能源车须跨15道“准生”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20:09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酝酿已久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管理规则》(以下简称《规则》)正式生效。今后,企业生产新能源车也必须获得 “准生证”,满足国家发改委设定的15道“准生”门槛。    

  《规则》显示,新能源车是指采用非常规的车用燃料作为动力来源的车型,包括混合动力电动车、纯电动车、燃料电池电动车等。新能源车目前在国际上尚属高新领域,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由于在传统动力汽车生产领域,我国与国外汽车企业在技术上仍存在不小的差距,多数本土汽车生产商希望在新能源车项目上尽快实现“与国际接轨”。因此包括一汽、上汽、东风、长安、吉利、奇瑞等在内的几乎所有本土车企,开始下大力气投入新能源车项目的研发和商业化尝试。《规则》的出台就是应国内近年兴起的新能源车热潮而推出的。    

  对此,吉利新能源汽车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政对吉利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吉利完全能够通过国家发改委的核准。    

    2007年是吉利战略转型元年,吉利提出的“创新、安全、节能、环保”的产品战略与《规则》不谋而和。根据战略调整规划,吉利已经将新能源汽车的开发作为未来5年的重点项目,其中弱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中度混合动力电动汽车项目均为国家“863”电动汽车重大专项开发项目。    

    这位负责人强调说,吉利新能源汽车尤其是混合动力汽车技术的研发是吉利的自主创新行为。吉利完全符合《规则》规定的必须具备掌握相关核心技术的条件。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规则》出台后可以对国内汽车企业发展新能源汽车进行指导,有望逐渐改善国内目前新能源汽车研发尤其是电动汽车研发标准不统一的局面,使国内各主要关键零部件企业和整车生产企业形成合力,促进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进程,提高国内新能源汽车研发企业、研究院所的整车、零部件等方面的检测检验能力。(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