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地铁月票今起停用 15万人昨最后一次刷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07:37   北京娱乐信报 字号:
北京地铁月票今起停用15万人昨最后一次刷卡

地铁月票停用。朱贺新/制图

  信报讯(记者王萌)今天,陪伴了市民29年的地铁月票将停止使用。在地铁月票完成使命的最后一个月,仍有15万月票族使用计次制刷卡乘坐地铁。现在,收藏地铁月票开始在“地铁族”中悄然流行,人们试图用这种形式保留下对岁月的记忆符号。

  据统计,“坚守到最后”的月票族数量达到了日均15万人次,其中1号线日均9.9万人次,2号线6.7万人次。北京地铁公司客运营销部副部长沈建学表示,按正常情况,日均刷月票卡乘坐地铁的乘客在34万,自从公布即将取消地铁月票后,已经有大部分持月票卡乘客未对10月份进行充次。

  北京地铁公司宣传部长贾鹏表示,地铁月票属于历史的产物,最初的创建是本着为了方便客流,特别是为了首钢职工经常坐地铁而实施的优惠政策,随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地铁月票,成了便民利民的产物,但是随着网络化的发展,以及各条新线路的投入运营,仅限定在地铁1、2号线使用的地铁月票也有了不方便的地方,而在北京地铁实行2元票制后,乘客花两元钱就可以一票通,刷两元,也可以实现一卡通,所以月票在这方面失去了相应的“便捷功能”,而实行新票制后,用与不用地铁月票,已经没有太大的差别,所以作为历史的产物,地铁月票也有退出这个舞台的一天。

  完成了最后一天的工作,北京地铁月票将于今天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

  链接

  地铁月票29年变迁

  -1978年12月1日 北京开始发行电、汽车和地铁联合月票,票价10元。

  -1991年1月1日 北京地铁票价调整为5角,地铁与公交联合月票调整为18元。

  -1996年1月1日 北京地铁开始调整地铁票价,普票从0.5元调至2元,月票从18元调至40元。

  -1999年12月10日 北京地铁票价调整为3元。

  -2000年1月1日 公交地铁联合月票调整为80元,公交地铁各40元,并新增添定价50元的地铁专用月票。

  -2003年8月15日 地铁开始更换新月票底板,同年9月1日起使用新式纸质月票。

  -2006年4月16日 北京地铁1、2号线停止使用纸质专用地铁月票和公交地铁联合月票,实行IC卡专用地铁月票和公交地铁联合月票。

  -2007年11月1日 地铁月票停止使用。

(编辑:孙凤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