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captiva海外表现全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10:5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继新景程之后,上海通用雪佛兰另一款主力车型captiva即将于下月在全国上市。作为雪佛兰乃至上海通用出击SUV市场的开山之作,captiva的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究竟如何,我们尚不能定论,不过,04年就在海外上市的captiva,在国际市场上表现已有目共睹。笔者搜集了很多国外媒体对captiva的相关报道,看看他们怎么说。

  英国人眼中的Captiva——实用性强

  英国人非常青睐雪佛兰Captiva的实用性,尤其是Captiva宽敞的内部空间(和BMW X5大小差不多)。虽然Captiva五座是标准配置,但也可以选择七座的配置,进入第三排座椅需要一点时间,但是一旦坐下去了,还是会觉得非常宽敞。英国媒体开玩笑说,如果不准备买房的话,甚至可以住在Captiva里面。Captiva的架构看起来像一辆挑战者坦克,开起来很舒适,配置十分大方得体,材质也是非常不错的。

  雪佛兰Captiva在英国绝对是Freelander和CRV的强大竞争对手,Captiva的性价比更高,更加舒适而且具有更好的安全性。所以Captiva是雪佛兰全新产品系列中前途一片光明的车型。

  波兰、斯洛伐克人眼中的Captiva——综合性能高

  波兰、斯洛伐克人对雪佛兰Captiva的操控性能、越野性能和舒适度的完美结合好评如潮。

  在波兰和斯洛伐克边境,路面状况无法预知。一些乡村的路面可以说是根本没有铺设过。但是Captiva仍然可以提供足够的驾乘舒适度,让乘客保持平稳,不会剧烈的震动和颠簸。Captiva虽然比它的竞争者体积要小,但是提供了同样宽敞的空间,七座配置的平均座位空间更大。尽管Captiva绝对高度并不低,但是它很少有摇晃和颠簸的情况,这些都给人非常安全的感觉,这并不是所有的SUV都能够做到的。

  能够有如此优异的表现,缘于Captiva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动力分配非常均匀,为轻度和中度的越野驾驶提供了很好的条件。驾驶起来十分简单,不管是凹陷还是泥泞的路面,它在滑动力和抓地力能够找到最佳的平衡点。Captiva的设计是经过仔细推敲的,配置也高于平均水平、悬挂技术也非常好,是一款十分适合日常交通用的车型。

  中东人眼中的Captiva——安全性高

  作为战事连连的中东地区,汽车的安全性能显得格外重要。Captiva由高强度钢铁制成的坚固车身外壳,搭配ESP电子稳定系统和DCS系统,为乘客提供了更好的保护,所以很受当地人的青睐。当地媒体曾如此评价,这些配置让Captiva的安全性能达到新高度,如此良好的安全性一般只有在更贵的车型中才可以得到。

  雪佛兰中东地区紧凑型轿车市场营销经理Khalid Samir曾自豪地公开表示:“新雪佛兰Captiva是雪佛兰近几年来最让人激动的产品之一,进一步丰富了雪佛兰在中东地区的产品矩阵。2007年的雪佛兰Captiva更是秉承了雪佛兰厚重的SUV历史,产生也更加现代化的,更加灵活敏捷。”

  西班牙人眼中的Captiva——SUV的典范

  今年,全新的雪佛兰Captiva在西班牙可谓实至名归。它在2007年度西班牙最有声望的车型评选中获得了第三名,仅排在标致207和雪铁龙毕加索后面。在SUV阵容中,雪佛兰Captiva凭借宽敞的空间、高性价比战胜了其他七款入围的车型拔得头筹,这其中包括福特S-MAX、现代圣达菲和雷诺Scénic。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Captiva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Captiva出自通用北美最新的紧凑型SUV平台!在这个具有前瞻性的汽车平台上,曾诞生过诸多在国际市场上赫赫有名的“大腕”。如:美国的Equinox、和土星Antara。之后,通用汽车旗下第一款全球SUV——Captiva也在这个平台上孕育而生。

  由此可见,即将登陆中国的Captiva,可谓系出名门。显然,名门之后的Captiva依靠其优秀的全路况舒适性和良好安全性能,新颖的外观风格,宽敞、灵活的内部结构,以及环保理念,重新诠释了领先同侪的当代SUV概念,所以首先投放欧洲市场,即获得成功。

  迄今为止,雪佛兰Captiva在欧洲29个国家已经销售33410辆,销量名列前茅。我们有理由相信以全进口方式登陆中国的Captiva在上市后前景应该也会一片大好。况且,近年来随着SUV在全球的持续热销,中国的SUV市场也随之呈现出迅速增长的态势,市场潜力非常乐观。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一款雪佛兰最新的重量级产品,Captiva的适时推出,无疑将对SUV市场格局产生重要影响,中国的SUV市场也将迎来一个前景更为广阔的明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