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深圳2000个出租车新牌照今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24   深圳特区报 字号:

  (记者潘未末)备受关注的2000辆新增出租车牌照拍卖将于今日下午正式开拍。记者昨日获悉,为确保每个标的拍卖价格一致,有关部门最终确定的拍卖方式为估低价淘汰方式,由竞买人集体举牌参与20个标的的统一竞价。

  据了解,为确保新投放出租车牌照的公平分配,同时兼顾规模经营,此次拍卖以100个牌照为一个标的,参与竞拍的企业每家只能竞拍1个标的。如果采用传统的拍卖方式,对20个标的逐一拍卖的话,很可能出现每个标的的竞拍价不同。为保证2000个出租汽车牌照价格一致,保证公平合理性,避免投机行为,市交通部门几经研究,最终确定采取估低价淘汰的方式,即拍卖方报出标的起拍价后,竞买人视承受能力举牌应价。随着拍卖价格的不断提高,不能接受的竞买人可以通过放弃举牌退出竞价。当应价者的数目等于或少于20个时,拍卖师经三次报价后,落槌成交。

  将2000个牌照分为20个标的拍卖,此前有企业担心每个标的中拍价不同,带来经营成本的差异。交通部门确定上述拍卖方式后,此番顾虑可以消除,多名业内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均对此表示认可和欢迎。但这种方式也将带来一个问题,就是最终应价者很难恰好为20个。市交通局有关人士昨日明确表示,如果少于20个的话,剩余的标的将视为流拍,不再参与此次拍卖,留到今后再次投放出租车牌照时,再进行统一拍卖分配。

  市交通局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目前投资者较为理性,但仍然要一再提醒竞买人合理评估营运牌照的拍卖价格,注意相应的投资风险。据透露,今后几年我市每年都将增加出租车运力投放,也即这种拍卖今后几年都将举行。

  到目前为止,经交通主管部门资格审查合格的竞拍报名者有51个,拍卖的20个标的竞得者将在这51家企业中产生。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