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来乍到显风流 新生代SUV车型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8:16  易车网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07年上半年,乘用车销量达到308.41万辆,同比增长22.26%,其中SUV销售15.80万辆,同比增长39.03%。从这组统计数据我们可以看到,SUV车型的增长率大大超过了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增长,并呈现出高速发展态势。

    对于高速发展的细分市场,国内各大车厂当然不会轻易忽视。目前,除途胜哈弗瑞虎3等成熟车型外,刚刚上市或即将上市的SUV还包括新CR-V狮跑、上海通用Captiva以及东风日产Qashqai等多款重量级车型。国内SUV市场的竞争也随着新车型不断加入变得日益激烈起来。但对于后来的新生代SUV,他们又凭借什么在国内SUV市场上争得一席之地呢?

狮跑

前大灯是国产与进口狮跑之间最显著的差别  车型资料 

    10月25日,国产狮跑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15.98万-22.98万。从公布的售价来看,国产狮跑的指导价格要普遍低于北京现代途胜16.58-24.18万的厂商指导价,价格竞争力也要更强一些。但就市场实际售价而言,途胜的终端售价普遍优惠在1万元以上,途胜2.0L手动两驱舒适型的经销商更是达到了15.4万。国产狮跑如何面对途胜的低价攻势,避开正面交锋,也是东风悦达起亚所亟需面对的问题。

    在车型方面,国产狮跑在动力上与进口车型完全一致,变化则仅集中于外形和内饰。在外形上,国产狮跑相对于进口狮跑而言,除前大灯、格栅、前雾灯进行重新设计外,外后视镜还加装了转向灯,2.0的基本款车型也加装了迎宾踏板。在内饰方面,国产狮跑的中控台设计也略为不同,整体风格也要比进口狮跑更显简洁化。

尽管内饰变化不大,但国产狮跑采用了更简洁的中控台设计

    在配置方面,狮跑沿续了起亚汽车一贯以来配备齐全的特点,配备了自动恒温空调、带MP3功能的前置6碟吸入式CD、USB接口、电动折叠外视镜、后窗电动雨刮器等设备。在安全方面,狮跑采用了一体式高刚性车身设计,同时装备了6安全气囊ABS+EBD+TCS(仅2.0顶配以及2.7车型配备)系统,并顺利通过美国NHTSA国际顶级五星级安全碰撞测试。

国产狮跑采用的是双排气管

    目前狮跑全球累计销售突破56万辆,在韩国SUV市场屡屡夺得销售冠军,并先后荣获韩国工业设计大奖、NWAPA(美国西北部汽车记者协会)评定为小型SUV车型第一名、美国J.D.POWER APPEAL (汽车质量及设计满意度) 小型SUV 组第一名、英国权威汽车杂志《planet 4*4》“英国最具价值SUV”等奖项。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