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赏红叶于辽南丹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6:25  东方早报

  “春山何似秋山好,红叶青山锁白云”,哪里能看到最艳丽的枫叶?不妨到辽宁的边境城市丹东一游,在方圆6万亩的原始森林中赏遍层林尽染的如火秋色。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这段豪迈的历史或许是丹东这个边境城市在人们心中的唯一印象,但它的自然风光也毫不逊色。背靠长白山,南临黄海、山地、丘陵、江河、平原、滩涂、海洋组合的地理特色使它呈现出独特的气候,造就了红叶漫山的风光,也博来了“北国苏杭”的美名。

  走入了丹东方圆6万亩的原始森林,也就走入了红叶的世界,在红叶中漫步、在红叶中泛舟、在红叶旁小憩、在红叶下露营,远可观万山红遍,漫江碧透;近可看千叶起舞,群木争艳。在陶醉于层林尽染的美景时,不妨也追思一段厚重历史,在大鹿岛寻觅“甲午海战”的过往,去鸭绿江断桥感受“抗美援朝”的隆隆炮火。走累了,不妨到地道的丹东馆子,品尝此地特色的大锅炖江鱼和朝鲜族料理,大快多颐一番。

  丹东赏红叶路线

  青山沟

  距丹东市174公里的青山沟由青山湖、飞瀑涧、虎塘沟3个景区组成。水秀山青,植被多为原始林态。天高云淡的季节,清澈碧绿的青山湖映衬着漫山红叶,秀美绝伦。辽宁省第一大瀑布“青山飞瀑”也在沟内,瀑布从32米高的断层峭壁上腾空直下,气势恢弘,瀑布下游200米处是“仙女潭”、“小石径”、“镇水石”等,置身其间,如入仙境。

  天桥沟

  被誉为“中国红叶最艳丽的地方”的天桥沟,足以颠覆人们对大东北白雪漠漠的惯有印象,火红的枫树、金黄的落叶松、米黄的白桦树重重叠叠,人行其间,仿佛走在一个巨大的被打翻的颜料盘里,目不暇给。徒步莲花峰——黑熊洞——一线天——原始古桦林——山中晓月一线,可最大限度地观赏到山中红叶景致。

  美食

  在丹东,可以品尝到地道的满族和朝鲜族风味饮食,如小肉饭、龙斗虎、白肉血汤、坛肉、豆泥酸菜汤、炸鸡蛋酱、芥末墩儿、乏克等。此外,当地的海鲜也非常新鲜便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