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油挑战赛收兵 天语SX4两厢蝉联1.6L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14:10  新浪汽车
节油挑战赛收兵天语SX4两厢蝉联1.6L冠军

天语SX4两厢蝉联1.6L冠军

  新浪汽车讯 2007年中国汽车节油英雄会赛事正如火如荼进行,各大汽车品牌厂商激战正酣。10月28日,重庆站比赛鸣金收兵,长安铃木天语SX4两厢轿车继广州站首夺1.6升组冠军之后,以百公里油耗仅3.5升的骄人战绩再下一城,成功卫冕冠军。

  业内人士表示,长安铃木天语SX4两厢连冠两个分站赛冠军,已经充分表明其不俗实力,天语SX4两厢是节油挑战赛中的夺冠热门车型,也是同级竞争对手要倍加重视的强劲对手。对于在节油挑战赛中再次夺冠,长安铃木表示,天语SX4两厢用自己的出色成绩印证了不可撼动的冠军实力,胜利决非偶然,而是以长安铃木始终坚持的“科技成就能低能耗高品质”的品牌优势为支撑的。

  再次代表长安铃木参赛的何勇赛前就显得信心满满,他表示,天语SX4两厢参赛以来表现优秀,让其越来越有信心。首先是源自这款车出色的省油性能和操控表现,再加上运用了科学合理的驾驶技巧和从比赛中积累的省油行驶经验,对于天语SX4两厢的成功卫冕便稳操胜券。

  天语SX4两厢是长安铃木引入的第三款铃木全球战略车,集成了铃木的先进科技和精湛的造车工艺。天语SX4两厢搭载的M16A发动机为1.6L排量、直列四缸、4气门16气阀、四冲程水冷、多点顺序电子燃油喷射的全铝发动机,是铃木M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高性能发动机,具有低转速、高扭矩、低噪音的特点。M16A发动机还采用了先进的VVT技术,能将油耗与动力输出达到最优的平衡,提高有实用油耗效果的中低速扭矩并降低油耗,不但动力输出强劲充沛,在省油方面表现更胜一筹,有效燃油消耗率为280g/kw.h,额定功率为8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144Nm/3500-4500rpm,而在排放方面能达到欧洲IV排放标准

  赛后,何勇介绍,汽车的实际油耗会受一系列的综合因素影响,除了发动机的性能之外,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积累一些省油的小技巧,如保持合理的行驶速度,轻抬油门、及时换挡、减少使用制动、减少不必要的车辆载重等,都能让汽车的日常使用过程中,做到更省油,更经济。

  天语SX4两厢是国内首款Crossover运动休旅车,也是一款备受市场追捧的明星车型。天语SX4两厢兼具休旅车炫酷动感的造型和SUV的高通过性、灵动空间等优势,成为休旅车中的翘楚之作,领跑同级车市场。天语SX4两厢所倡导的运动休旅生活方式更受到了都市年轻白领一族的热捧,掀起一股尽享畅快生活的休旅新风尚。

  据悉,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起的“2007中国汽车节油群英会”,以倡导的“环保?节能?绿色制造”为主题,携手国内外汽车品牌,倾力推广全民汽车节能环保行动。这是继2006CCTV节油英雄会之后的又一次大规模顶级赛事,将在广州、重庆、成都、北京、武汉等全国五大城市巡回开战,下一站将于11月2日在成都拉开帷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铃木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