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的VTEC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8:48  理财周报

  豪华中带点运动,是广州本田正在生产的第七代雅阁的主题,但本田并不满足,在全新的第八代雅阁上面,本田一方面仍要把豪华精神发扬光大,但另一方面,本田在雅阁身上赋予了更多的运动元素。即将国产的第八代雅阁,将是一辆令人期待的豪华运动型轿车。国内消费者将在11月末的广州车展上看到这款车,而广州本田也在积极备战,召集经销商试车,筹划上市营销。

  更高境界的VTEC引擎

  日系同级轿车中,数本田的引擎最为出色——VTEC引擎。国产版第八代雅阁将会搭载一款入门级的2.4L i-VTEC四缸引擎和一款高性能的3.5L V6引擎,而另一副高性能的2.4L四缸引擎相信只会搭载在国外版的双门轿跑车上,输出达到200马力。

  基本型引擎将装备在LX四门版和LX-P四门版雅阁上,这副引擎其实就是从现时第七代那一副2.4L 四缸引擎改进而来,但输出功率则大幅提高到180马力(比旧款提高14马力),扭力则为166lb-ft,比旧款提高了4%。这副引擎将成为未来广州本田雅阁的顶梁柱,其性能已全面超越凯美瑞

  全新的3.5L V6 i-VTEC引擎是第一次出现在雅阁车型上(第七代为3.0L VTEC),输出达到273马力。这副引擎的亮点是首次在非混合动力雅阁车系中引入了VCM技术(可变气缸管理),可变气缸技术一贯是美国车的技术,但在美国车上效果并没有宣传得好,现在保守的日本人开始在销量最大的车型上应用,说明这一技术已达到实用阶段。VCM系统会在车辆起步、加速或爬坡等任何需要大功率输出的情况下,引擎会把全部6个气缸投入工作,在中速巡航和低发动机负荷工况下,系统仅将运转一个气缸组,即三个气缸。在中等加速、高速巡航和缓坡行驶时,引擎将会用4个气缸来运转。尽管新引擎比旧款3.0L引擎排量更大,但油耗却更低。

  回归运动

  如果大家还对1998年广本生产的第六代雅阁有印象,会知道那里一款很运动的轿车,其前双叉臂悬挂设计正是运动型轿车的标志,而第七代的雅阁追求更大更舒适,前悬挂变成了普通的麦弗逊。现在本田决定要重拾运动,因为本田意识到运动才是本田的灵魂。

  看看这几项设计就知道第八代雅阁的运动性:双横臂式前悬架和新型轮内式多连杆后悬架系统,采用新型可变速比(VGR)转向系统。而更令人惊讶的是,第八代雅阁的方向盘总回转圈数为2.56圈(第七代雅阁是3圈)。要知道,绝大部分轿车的设定都是3—3.5圈,3圈以下的设计绝对只有宝马、阿尔法??罗密欧等运动型轿车才有的设计。新车的底重是低重心设计,引擎的高度进一步降低(V6引擎降低了10mm,直列四缸引擎降低了8.5mm),这令到整车的重心降低了10mm。这样,第八代雅阁的转向和弯中的平稳性比上一代更佳,低重心是设计运动型轿车的重要一笔。

  同时,这将是迄今为止采用高强度钢材比例最高(按体积计)的雅阁——车身的扭转刚度提高了20%(其48%的车身结构采用了高强度钢材),但其整车重量仅增加约5%。这体现了本田一向的设计思路:刚性更强的车身既保证了车辆运动性,还提高了车辆碰撞安全性,但在车身重量方面决不能让步,本田明白轻量化才是保证运动性的前提。

  特约记者 阮锦程/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