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坚挂帅上海大众汽车 冲击销量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7:01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大众董事会近日宣布,刘坚正式接任上海大众总经理,这表明在完成推动上海大众面向市场转型等棘手问题后,此前兼任上海大众总经理的陈志鑫功成身退。分析人士表示,摆在刘坚面前最直接的难题和机遇是带领上海大众重回王座。

  董事会的任命显示,陈志鑫不再兼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原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刘坚先生接任上海大众总经理;原上海大众人事行政执行经理张海亮先生接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执行经理,兼任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

  上海大众对陈志鑫兼任上海大众总经理5年来业绩评价很高,“他自2002年担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急剧变化和发展趋势,积极推动了上海大众面向市场的调整转型,有效整合了产销业务的一体化,全面推进了业务流程的再造。制定了清晰的中长期发展战略,通过开发能力的培育、新品牌的导入、产品体系的完善以及营销能力的增强,使上海大众的综合竞争力显著提升,企业由此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据悉,接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刘坚,之前是上海实业交通电器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在上海大众工作十五年期间,参与并负责了桑塔纳B2、帕萨特B5及POLO的电器零部件国产化工作,并负责桑塔纳3000的电器零部件系统的开发工作。

  同时,上海大众人事与行政执行经理张海亮将出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执行经理、兼任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亮1994年加入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分别在供应部、计划物流控制部、规划部、产品工程部担任股长、科长和部门经理,2007年2月起出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人事与行政执行经理,与上海大众有很深的渊源。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上海大众在双品牌战略下走向良性发展轨迹,今年更推出了破冰行动,意在超越历史业绩,而上海大众在经过营销改革后,特别是领驭、斯柯达明锐的持续热销,使上海大众年销量超越39.5万辆的希望大增,这一业绩有望挑战上海通用的年度销量冠军地位。刘坚在这样的时机下接手上海大众,面对是又一个辉煌的开始,如果再巩固现在业绩,带领上海大众研发团队与大众集团一起研发帕萨特后续车型,都是摆在他面前的难题。

  熊国志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