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京车展每款跑车都是首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9日 01: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菱EVO 10代

斯巴鲁WRX STI

日产超级跑车GT-R

  永远都对速度极其敏感的人,他们每次听到跑车发动机“咆哮”时,便会热血沸腾。因此国际车展前,总有一些跑车迷通过不同渠道搜刮将会首发的跑车资料,今年的东京车展也不例外。

  事实证明,今年东京车展并没让大家失望,日本国宝级跑车日产GT-R时隔5年后重出江湖;三菱EVO,延续以往的经典,推出第10代……

  本版文、图整理 文静(署名除外)

  抓地能力更强 三菱EVO 10代

  三菱EVO X是基于Prototype-X概念车开发而来的。据了解,针对日版的三菱Lancer EVO MR和EVO GSR将会采用2.0升涡轮增压直四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95匹并且通过最新的三菱四驱系统把动力无遗地传达给四个车轮。

  更有趣的是全新的EVO MR并未采用GSR上面的五速手动挡变速器,而是采用全新的双离合器SST变速器。

  尽管在百公里加速上比先代车型慢了些,约为5.2秒,不过EVO X在操控和抓地力方面比IX更加优秀。

  全新日产超级跑车GT-R最高时速达300公里

  目标瞄准保时捷911 Turbo

  本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王灿彬)10月24日,东京国际车展日产汽车展台成为最吸引媒体的汽车展台之一。因为当天,日本国宝级跑车日产GT-R时隔5年后重出江湖,首次公开发布。12月6日,这款超级跑车将正式上市,预计其价格约7万~8万美元。

  日产主管亚洲事务的副总裁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款跑车主要计划在日本、北美和中东等地发售,但这要取决很多因素,短期内不进入中国。

  搭载3.8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

  全新GT-R的“心脏”为全新的3.8升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该款发动机采用了等离子喷雾气嘴以及双涡轮增压排气系统;二级空气管理系统使得采用全新设计的动力装置能够在发动机低转速情况下提供大约40kg/m的扭矩,在提供高效的空气燃配比的同时使得一款性能至上的跑车竟达到了日本超低车辆排放(U-LEV)标准。

  这款新发动机可以在6400rmp转速下产生480匹(353千瓦)的动力,3200rmp至5200rpm转速时最大扭矩为60kg/m(588牛·米)。

  全新的GR6型双离合变速器将动力传至地面,通过拨片换挡以及Borg Warner六盘双离合进行方向控制。

  全新GT-R的长宽分别为4650毫米和1920毫米,它采用了全新的Premium Midship底盘——较日产其他车型运用的前中置底盘(FM),还搭配了由日产汽车独立开发的世界上首个独立全时四驱系统。该车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3.9秒,400米加速时间仅为11.7秒,极速高达令人惊讶的309 km/h。

  据悉,全新发布的日产GT-R的目标瞄准了保时捷911 Turbo,而其价格为保时捷的一半。

  外观设计更为锋利 斯巴鲁WRX STI

  东京车展上,斯巴鲁WRX STI终于揭开神秘面纱。Impreza WXR STI拥有宽大的轮拱,整体的长相比起普通版本更多了几分威慑感。

  车头部分强调刚硬的曲线,引擎盖上大型进气口,表明了隐藏其下的那具涡轮增压引擎,具有强大的性能与输出。

  此外,这款新WRX不仅搭载了全新改进的引擎和悬挂,而且还配备了诸如多模式驾驶员控制中央差速器(DCCD)和多模式车辆动态控制(VDC),还有Subaru的动态底盘控制概念。

  搭载高性能V10发动机 雷克萨斯LF-A

  这是一款象征着LEXUS雷克萨斯澎湃激情的豪华双座跑车。它是一款为了追求世界最高性能并以豪华跑车设计理念“F”为基本理念而研制开发的超级跑车。

  其充满存在感的流畅造型设计将雷克萨斯“L-finesse”设计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

  雷克萨斯LF-A是高性能V10发动机与重量轻、刚性强的车身素材(CFRP)的完美结合,这让其体现出不同凡响的驾驶性能。该车身尺寸的长、宽、高分别为4460mm/1895mm/1220mm。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