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起亚大展环保蓝图 燃料电池车5年后量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6日 07:30  新浪汽车

  2007年10月25日 中国北京

  由国家科技部、国家环保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促进我国环保领域技术创新和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第五届北京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于今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拉开帷幕,丰田通用大众宝马等跨国公司和一汽、东风、上汽等众多国内企业纷纷展出了自己在环保车型研发方面的新成果。而作为全球第6大汽车企业、致力于环保经营理念的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携旗下现代、起亚两大品牌的多款混合动力、燃料电池车及最新环保研发技术亮相,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亮点。

  现代起亚展出的环保车型和技术包括:现代燃料电池概念车i-Blue、基于LPI天然气发动机的NF索纳塔HEV(混合动力车)、途胜FCEV(燃料电池电动车),起亚狮跑FCEV、锐欧HEV,以及现代的燃气电池平台和符合“欧5”排放标准的S-3.0 V6柴油发动机等等。

现代i-Blue燃料电池车  

现代i-Blue燃料电池车

现代i-Blue燃料电池车

  曾于今年9月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车展首次亮相并倍受瞩目的现代燃料电池概念车i-Blue,再次成为本届中国环保车展现场的焦点之一。这款车是现代为加快主导未来环保汽车市场的燃料电池电动车(FCEV)的研发速度,应用现代第三代燃料电池技术开发的第一款氢动力、零排放环保车型,它集乘用车和轻型车(minivan)的优点于一身,实现了燃料电池核心技术零部件的轻量化,体现了现代开发更小型化、多样化的燃料电池车的技术实力。现代的研发人员巧妙地将燃料电池堆装配在i-Blue的底盘,以便能够在发动机箱内留出更大的空间。其燃料电池输出功率为100KW,一次充电的最远行驶距离为600km,最高时速能达到165km/小时.

  现代汽车相关研发人员透露,基于目前燃料电池车良好的市场发展趋势,现代计划在2012年即把目前还是概念车的i-Blue实现量产化,而依靠韩国政府对现代的支持,这款车的量产时间还有可能提前。

起亚狮跑FCEV  

起亚狮跑FCEV

起亚狮跑FCEV

  狮跑FCEV则是起亚旗下的代表性燃料电池车型。它的动力传动系统安装于普通车型的发动机位置,152L的储氢罐则被置于后轮前方较低的位置上。狮跑FCEV的燃料电池最大输出功率为80KW,配备152V的锂离子电池,外界气温在零度以下也可工作,一次充电后最远行驶距离可达300km,最高时速能达到150km/小时。另外,狮跑FCEV的车身采用了铝合金材料,这使得这款车的“功率重量比”与采用全钢制的普通款狮跑几乎相同。

  现代NF索纳塔LPI混合动力车

  NF索纳塔LPI是一款使用LPG天然气和电动机的混合动力型轿车,它配备了一个2.0升的LPI发动机、电动马达、5档变速器、高电压电池组以及DC转换设备等。它借助电动机的辅助作用,能够使LPI发动机产生高能量产出,相比传统车款实现减少油耗、提高燃油使用效率等作用,同时也有助于实现发动机的小型化设计。

  起亚锐欧HEV

起亚锐欧HEV

起亚锐欧HEV

  混合动力车(HEV)是由汽油引擎和电动机同时驱动的汽车,与一般的汽油引擎车相比,混合动力车能改善50%以上的燃油消耗。在本次车展上展出的起亚锐欧HEV,动力传动系统采用排量为1.4L的汽油发动机“Alpha ll”,配合使用输出功率为12KW、电压为144V的Ni-MH(镍氢)充电电池系统以及无级变速箱。电动机位于引擎飞轮与变速箱之间,在启动、加速及上坡时提供辅助,正常行驶时停止辅助,减速时则利用回收制动力为充电电池充电。这款起亚锐欧HEV,达到了美国SULEV(Super Ultra Low Emission Vehicle)超低尾气排量标准,尾气中的有害物质比普通车型减少了37%。

  在本届北京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上,现代起亚独树一帜的展台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除了环保车型展示以外,现代起亚在车展现场还安排了途胜FCEV和锐欧HEV两款车的试乘试驾活动。国家科技部等政府官员代表、汽车业专家学者和科研人员、媒体记者及其它环保专业观众在现场体验了途胜和锐欧的良好性能和环保特色,现代起亚的研发技术人员陪同驾驶,并随车进行了技术讲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起亚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