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将参加北京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 10:42  新浪汽车

  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将参加10月25日到28日在北京市全国农业展览馆举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节能环保汽车展览会暨清洁汽车技术创新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展览会),也是在05年参展该会后,再次响应中国政府发展节能环保车辆的号召,展示在环保、节能领域中的成果。

  此次展览会是国家科技部会同有关部委主办,以“节能、环保”为主题和核心内容,力求进一步扩大国际间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节能、环保汽车产业化、商品化。本次展示会历时四天,除展示外10月27日还将举行以汽车、能源、环境为主题的“清洁汽车技术创新发展论坛”(以下简称高层论坛),同时作为此次活动的一个亮点,25日到28日还安排了试乘试驾活动,旨在通过各方代表的亲身体验,以及媒体的随车专访,普及节能环保汽车知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建立奠定基础。

  环境保护是丰田最为重视的课题之一,并且一直致力于开发低油耗且清洁环保的汽车。在中国丰田同样秉持此理念,希望能为中国汽车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献言献策,此次展览会丰田更是全力参展,在会上丰田展示了1辆TOYOTA油电混合动力PRIUS普锐斯、1辆LEXUS雷克萨斯LS600hL混合动力豪华轿车、以及1辆尚未进入中国的LEXUS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GS450h的切面模型,同时,丰田也将为来场者播放丰田的车载智能通信Telematics的演示录像和展示相关展板帮助观众加深对此项技术的理解。此外,丰田还将提供2辆LEXUS雷克萨斯LS600hL混合动力豪华轿车作为试乘车,让来场观众从全方位了解丰田家族车系混合动力系统的强大魅力。

  另外,在27日举行的高层论坛上丰田的混合动力技术部的松本真一主查将以“混合动力系统及其组件的发展进程”为题,在与业内专家分享丰田的研究成果的同时更加专业、深入的探讨混合动力领域的相关话题。他将提到,在近十年间,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的混合动力车累计销量超过100万辆。今后,丰田还将不断致力于推进混合动力系统技术的发展,因为混合动力是解决环境问题和能源问题的最重要的手段之一。

  丰田希望通过此届展览会与中国共同分享自己在环保、节能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希望能为节能、环保车在中国的普及产生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为中国的环境状况的日益改善,汽车产业更好的发展及为“节约型社会”的创建产生有力的助推作用。

  PRIUS普锐斯

  丰田所展出的PRIUS普锐斯于1997年上市,是世界首款批量生产的、也是现阶段世界上最成熟的混合动力轿车,因革命性地降低了车辆燃耗和尾气排放,其划时代意义与先进性得到全世界高度评价,使世界为其惊叹。PRIUS普锐斯的TOYOTA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是世界先端技术,创造了汽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最佳组合,达到了远远低于传统汽车的油耗水平,并以高水准融合了“强劲的动力性能”和“高环保性能”这两个看似相反的汽车性能参数。因此,它是目前最具现实意义的节能环保汽车。

  从1998年开始,丰田多次在中国的各个大型国际车展展出PRIUS普锐斯,显示出丰田普及环保车的决心。

  在能源供应日益紧张,环境问题日趋国际化,国家大力倡导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2004年9 月15日,丰田与一汽签署混合动力合作协议,就在中国市场发展与普及性能、质量皆佳的混合动力汽车生产开展合作,并于2005年12月在长春投产。这也是丰田首次将此具有核心技术的车型在日本以外的国家生产。

  LEXUS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豪华轿车LS600hL

  全新LEXUS雷克萨斯LS600hL采用超静LEXUS雷克萨斯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即汽车行业最先进的油电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它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完全V8混合动力和全轮驱动(AWD)系统的车型。LS600hL的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将一款全新 5升V8汽油引擎和两个大功率输出的电动机及新设计的大容量电池组相结合,轻便而安静,这样的完美结合可以让LS600hL拥有无可匹敌的平衡性,环境效益和强劲的性能。当汽车加速时,只有电动机开始工作,引擎尚未启动,此时噪音低,排放为零。在正常驾驶条件下,LS600hL交换使用引擎和电动机,以达到最优组合。通过控制引擎的转速,保证了低噪音、高燃油效率、低排放的目标。而在全面加速的情况下,LS600hL则兼用V8引擎和电动机,平稳而敏捷。 LS600hL的尾气排放远低于一般的传统车型,因而符合全球最严苛的排放标准,包括美国的SULEV、欧洲的Euro IV和日本的J-SULEV。LEXUS雷克萨斯LS600hL混合动力豪华型轿车于2007年秋季已在中国上市。

  LEXUS雷克萨斯混合动力车GS450h

  LEXUS雷克萨斯GS450h作为LEXUS雷克萨斯品牌首款混合动力轿车,搭载了最新开发的FR(前置后驱)轿车专用的混合动力系统。在实现先进的环保性能的同时,充分展现了GS超越一般数值和性能,震撼人心的行驶感这一与生俱来的魅力,作为GS的象征车型,实现了更高水平的飞跃。

  LEXUS雷克萨斯GS450h,世界上首个搭载FR(前置后驱)轿车专用的混合动力系统,高功率3.5LV6汽油引擎和高性能的电动机完美结合,使其具有能与4.5L汽油车媲美的动力性能及世界最高水准的低燃耗(同2L汽油车),实现清洁排放的同时,更发挥了混合动力车高度静谧性的特性。

  丰田的车载智能通信Telematics

  丰田的车载智能通信Telematics在具备原有的导航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还能提供更智能、更人性化服务。具有以下几个特点:第一,车辆上装载了数据通信模块DCM。与以往的通信导航、汽车信息服务相同,装载了不需要连接顾客的手机,通过一键通即可连接网络的功能。而且,还拥有即使因为隧道等原因数据通信中断,也能够在几分钟内,途中自动再次连接的功能。第二,语音功能。服务器将文字信息转化为语音专用文本,并发送到终端,使顾客能够听到自然的和成音。第三,话务员服务。可以将顾客需要的信息检索告诉话务员,从而使繁琐的目的地搜索和设定,变得更加简便。无需掌握导航仪所有的操作,即可进行到目的地的导航,使顾客享受安全、快捷、舒适的驾驶乐趣。第四,通过与e-CRB的连接实现有效的CRM(顾客信息管理)。车载智能通信Telematics与已经导入TOYOTA及LEXUS经销店的e-CRB系统连接,具有经销店即时掌握顾客车辆信息的功能。与该功能相结合,经销店可以通过车辆的维修履历,行驶里程等综合判断,并选择最佳时期自动为顾客发送维修保养的建议以及通知。经销店能够掌握顾客车辆信息,车辆也能确实的进行定期保养和维修,这样,顾客也可以安心的使用车辆。

  此系统将于2009年初引入中国,这也是丰田首次向日本以外的国家引入车载智能通信telematic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