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奔赴青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11:13  新浪汽车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奔赴青海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青海站启动仪式捐赠仪式

  新浪汽车讯 2007年10月21日,在青海省大通县宝库乡麦李惠环保希望小学,由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奥运会竞走冠军王丽萍、1984年奥运会女子体操高低杠金牌得主马燕红,以及五位雪佛兰车主组成志愿者团队,共同启动了“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2007年度最后一站青海站。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并代表上海通用汽车向该希望小学赠送了运动器材。

奥运冠军学校

  作为雪佛兰红粉笔计划2007年度的最后一站,青海站的志愿者团队可谓规模空前。应雪佛兰车主俱乐部的要求,上海通用汽车特别选出来自北京、上海等城市的五位雪佛兰车主,与慕名加盟的三位体育名将共同组成强大阵容,令青海志愿者团队成为历次支教活动中最具活力的一支队伍。

  10月22日,响应“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三位“冠军老师”为麦李惠环保希望小学的师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公开课,向孩子们传授运动知识,诠释奥运精神,指导孩子们进行体育训练。与以往只能在电视上看到的奥运冠军零距离接触,让长年生活在大山上的孩子们兴奋不已,在“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的主题下,他们第一次感受到,奥运和自己是那么接近。

奥运冠军在教室里给孩子们讲奥运精神

  而作为青海站的特别志愿者,参加本次支教也令三位奥运冠军印象深刻:“我们非常高兴能与雪佛兰的车主们一起参加这次支教活动。能为这里的孩子献出我们的爱心,并与他们分享我们的知识和经历,是一件非常快乐、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同样对支教活动感到异常兴奋的还有雪佛兰的车主志愿者们。这些年轻白领们非常珍视上海通用汽车为他们创造的这一机会,让他们可以亲身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和支持乡村教育:“雪佛兰红粉笔计划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这一义举不仅给雪佛兰车主们带来一种社会责任感和自豪感,也增进了我们的归属感。我们不仅要用我们的智慧向孩子们传授知识,更要用知识培养孩子们的自信,让他们眼中有世界,心中有梦想。”

  上海通用汽车副总经理孙晓东在青海站开幕式上表示:“奥运冠军的无私奉献和雪佛兰车主的热情参与,让我们看到雪佛兰红粉笔的爱正在与志愿者的队伍一起,在不断延伸、不断推广、不断壮大,我们活动的影响力也在日益扩大。作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国际品牌,雪佛兰将把这项卓有意义的活动坚持下去并做得更好,吸引更多志愿者与我们一同走向乡村、走近孩子,用知识开启孩子的心智,用爱心滋养孩子们成长。”

  自2006年起,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开始全程支持 “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至今已经有两年的时间。这项计划以“精神扶贫、启迪心智”为理念,通过组织受过良好教育的都市白领到乡村学校开展教学活动,帮助偏远地区改善师资力量薄弱状况,以切合当今中国乡村教育实际需要的方式推动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与雪佛兰牵手走过的两年里,雪佛兰红粉笔计划共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奔赴云南、贵州、安徽、内蒙古、四川、陕西、甘肃和青海八省十所乡村小学,为数千名乡村儿童带去丰富多彩的课堂教学及课外活动。2006年4月开通的雪佛兰红粉笔博客(blog.sina.com.cn/sgm),至今已发表了各站志愿者们的支教博文200余篇,留言、评论过千条,博客点击率愈142万。

  进入2007年以来,“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更已成为都市年轻白领关怀乡村儿童的重要途径。2007年5月,志愿者们在陕西旬阳站支教活动中发现了李志,一名患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10岁儿童。为了让小李志早日摆脱病魔,上海通用汽车团委和雪佛兰红粉笔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一方面全力安排李志到北京治疗,另一方面积极为他募捐,并将募集到的善款送到李志的家中。雪佛兰红粉笔在爱心的包围下茁壮成长。

  作为注重社会责任企业公民,通过推行“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上海通用汽车正以雪佛兰值得信赖、充满活力的品牌精神感染越来越多的都市青年,鼓励他们参与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动和支持乡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据悉,“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2007年度青海站支教活动将历时16天,于11月3日结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