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岁谭维维早恋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2日 08: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印象中的谭维维很有个性,演唱上也很有爆发力,在舞台上快乐地扭动身躯,自由而激情地放歌。谭维维尚未买车,不过,拥有一辆小型越野车却是她一个不远不近的梦。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正在珠海演出的谭维维,谭维维向记者讲述了她与汽车的故事。

  13岁违规开车 被家长打

  谭维维与记者一提起汽车的故事,就滔滔不绝。她说,13岁,我还在读初中的时候,父亲就教我开车了。会开车之后,觉得自己特别神气。当时家里有一辆长安面包,我就偷开出来,带着十多个人,从我们的小镇到另外一个镇看别人赶集。当时,我爸爸只教了我前进,没教我倒退、调头等,但是我胆子特大。去了后,我也不懂什么叫手刹,就去搬了块石头放在轮胎下。 谭维维说,现在想起来都后怕,太危险了,奉劝大家千万别效仿。

  记者:你家里人没有拿你怎么样?

  谭维维:有一个小孩告密了,说我们开着车走了。回去的时候,就看见大人们有的拿着铲头,有的拿着扫把等在家门口,准备教训一下我们这些淘气的孩子。

  记者:打你了吗?

  谭维维:打惨了。和我一起玩的小女孩回去被吊了起来,我当时特别内疚。现在如果让我开车,我都不敢那样肆无忌惮了。

  记者:真是初生牛犊不怕虎,你现在有驾驶执照吗?

  谭维维:有。

  记者:听说你初次展露歌唱的天赋,就是在和父亲一起跑运输的时候?

  谭维维:一次,我跟父亲一起出车。那次在宜宾到泸州的山路上,车突然出了故障,当时已经是深夜11点过了,四处找不到维修点,我和父亲只好坐在驾驶室里等待天亮。我父亲给我谈起了民族音乐,从扬琴到笛子,从《渔舟唱晚》到《鹧鸪飞》,我被父亲的音乐世界深深地感染了。后来,天亮时分,我就跳下车,唱起了Beyond乐队的那首《海阔天空》。

  记者:从那以来就坚定了自己的音乐之路吗?

  谭维维:是。

  这个女孩喜欢越野车

  有人说,从选择自己喜爱的座驾,可以看出一个女孩的性格。喜欢牧马人的女生,你可一定不能轻视她的杀伤力,柔弱的外表下,有着不可预测的爆发力。越野、征服,并不是男人的专利。娇瘦的女孩,一样能掌控四轮驱动的方向盘。喜欢越野车的女孩,一般都有着可爱的倔强劲儿。谭维维就是一个这样的女孩。

  记者:还记得你晋级时唱的张学友的歌《纽约的司机驾着北京的梦》吗?

  谭维维:当然,这首歌也是与我儿时的梦想有关。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司机,刚好我有一个当司机的姨夫,所以最喜欢和姨夫一块儿出去,我特别想开个大公共汽车穿行在城市中。

  记者:将来买车,想买哪种类型的车?

  谭维维:我比较喜欢越野车,特别是牧马人。线条很方正的那种。

  谭维维说,牧马人拥有性感的线条和内敛的气质。自己的座驾,并不需要太俏丽的身影,而是一个能给予沉稳踏实感觉的空间。  

  【谭唯唯开车经】

  新手上路 找个朋友壮壮胆

  调节心理

  首先,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心理。面对飞来驰去的车流和纵横交错的道路,千万不要过于紧张,切记保持冷静的头脑。新手上路后经常是紧张得不知道该怎样挂挡、转向等,看到身边有其他车辆通过,就恨不得抬着车子走,其实,只要冷静地按照规章驾驶,就不会有问题。

  找人壮胆

  其次,新手最初上路最好能有人陪同。有会开车的朋友坐在身旁就像是吃了一颗定心丸,一旦驾驶中出现什么差错,也会得到及时的提醒和帮助。朋友同车上路还有一个好处,在实在无法开车时,朋友还可以下车为你指挥交通,在车前面为你开出一条通路,当然事后,一定要以“大餐”答谢朋友才是。

  熟悉要领

  第三,上路前要在心里想好驾驶的要领,并熟悉一下刹车、油门、离合器,以防紧张的时候将油门当刹车踩,那可是太危险了;熟悉一下各挡位,因为新手上路一紧张就会忘记增减挡,汽车的怒吼声对于新手来说经常是充耳不闻,将手动挡车开成自动挡是很多新手经常犯的错误,所以上路前,一定要将这些基本的操作烂熟于心。首席记者 杜恩湖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