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九银十”进口中高端SUV空前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9日 08:42  汽车时尚报

  转眼间,兵家必争的“金九银十”已过去大半。此起彼伏的降价、新车的集体上市、阵容庞大的车展秀等,让整个市场进入到兴奋状态。虽然竞争激烈,,但整个中国乘用车市场依然产销两旺。其后,进口中高端SUV更是把今年以来的销售火爆进行到底,在“金九银十”中的表现力拔头筹。

  金九银十 进口SUV热上加热

  “今年的‘金九银十’和往年大有不同。往年是看车的多,买的少。大家都希望本来跌跌不休的车市降价来得更猛烈些,同时还等着新车上市,迟迟不愿出手。但是今年,我们一个月卖出的中高端SUV就有近百辆,很多人目标很明确,直奔进口的中高端SUV。这类车型不仅能提升他们的生活品质,而且也比较实惠。特别是像广丰汉兰达这样,集SUV的越野性能、MPV的多功能及实用性,以及轿车的舒适性的进口中高端SUV,更是销售的热点。”北京一广丰4S店的市场经理陈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据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汉兰达上市次月的销售增幅就达到了60%。

  事实上,“金九银十”期间,中高端进口SUV空前受宠并不偶然。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今年上半年SUV销量为16.75万辆,同比增幅高达44%,成为今年乘用车中增幅最高的车型。其中,超过四成市场被进口SUV所垄断,月均进口SUV已达7000辆。而部分品牌的SUV车型在国内的销量增幅更是惊人。本来就热销,加上“金九银十”人们度假和出游的驱动,其空前受宠自然理所当然。

  两大原因火了进口中高端SUV

  而在专家眼中,进口中高端SUV的热销,则有着更为深层原因。“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方面,是用户的消费需求在变化和升级。传统的中低端SUV已经很难满足人们的这一需求趋势。而另一方面,则是中高端进口SUV,彻底颠覆了传统SUV的形象,在技术含量、安全性,舒适度等方面均有很大提升。”

  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稳步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持续改善。其中,包括从股票市场获取的不菲收入,对房地产的观望,使得人们更愿意购买一款进口中高端的SUV。在周末和节假日时,能在乡村和郊外远足,释放压力,增进和家人的情感。同时,平时在都市也能有较好的应用。整体来说,那种既保留了SUV的越野性能,同时也拥有轿车的舒适性和MPV的多功能、实用性,能满足人们一车多用的中高端SUV,是他们的理想目标。

  而与此同时,SUV也今非昔比。传统技术含量低、油耗大,舒适度差的SUV,正在为进口中高端SUV所替代,后者在性能、安全性、舒适性,都有了本质上的提升。以自上市以来就表现不俗的广丰汉兰达为例。这款定位为全领域SUV的车型,在动力上,采用输出动力高达201千瓦的3.5升V6发动机,并配备阶梯式5速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兼具速度和平稳顺畅的加速性,同时,其油耗也彻底改变了人们对大排量车的传统印象,燃油经济性让人惊讶。安全性方面,汉兰达配备了同级别SUV中最完善的安全装备,包括17英寸盘式制动、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ABS防抱死刹车系统、BA刹车辅助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牵引力控制系统、HAC上坡起动辅助控制系统及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以及多达7个SRS气囊。另外,汉兰达从内到外,舒适性大大提高。这来源于其轿车的底盘,高档而又现代、强悍而动感的外型,以及一系列舒适配置。

  “用户消费心理的变化,SUV的不断进化,二者的互动,最终促成了中高端进口SUV的热销局面。而在金九银十期间,在中秋,国庆等节日及大假的因素驱动下,这一热销态势自然达到沸点。”市场分析人士指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