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形神兼备--试驾全新08款奔驰C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07  京华时报

  一直以来,我总认为奔驰生产的汽车更适合乘坐,至于驾驶乐趣应该是BMW那些纯血运动车型的职责,直到我试驾了全新的奔驰C级轿车。从内到外的巨大改变,不仅能为驾驶者提供更为舒适的乘坐空间,还让我体验到了不一样的驾驶乐趣。

  外观 天生双面



全新08款奔驰C级

  对于已经有百年历史的奔驰来说,每一款新车型的设计开发都会十分严谨。如何在保留品牌基因的同时,融合更多的创新元素就成了困扰设计师们的首要难题,好在他们又一次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新款C级轿车在保留了奔驰品牌DNA的同时,在车侧腰线、发动机盖以及轮拱处增加了更多的大曲率折线设计,使之看起来比上一代产品更具动感。至于老款车型的“花生式大灯”这次也被彻底屏弃,改成了更符合品牌特征的四边形设计。

  不过最为诱人的还要数新C级的“双面”造型。经典版的车型保留了传统奔驰汽车应有的所有气质,中规中矩的金属格栅和立在车头的三叉星徽标志还是一如既往地庄重威严;而运动款的车型则来了个大变脸,巨大的圆形星徽标志被放置到了粗壮有力的进气格栅中央,保险杠下的蜂窝状进气口和225/45R17的高性能轮胎使整辆车看起来更具有攻击性。不过无论是运动款或是经典款,新C级都出色地承袭了奔驰汽车大气优雅的设计风格,让人过目不忘。

  内饰 精益求精



全新08款奔驰C级

  每当我们提起奔驰时,似乎就会惯性地拿它与BMW的汽车去进行一番比较,而对于这种比较,奔驰的工作人员自豪地告诉我:“新款C级轿车的诱惑力绝不仅仅是外表。因为从每一个按钮的触感,一直到坐椅对人体的乘托力度都是经过了无数次谨慎选择的!”

  新C级轿车的内部确实更加精美,坐进车内宽敞、明亮,优质皮革散发出了淡淡清香,德国人精湛的造车工艺使人在开启车门的瞬间就能感受到。精细的做工不用多说了,倒是中控台的设计更加人性化,除了COMMAND操作系统集成了大量繁杂的按钮,中控台上方配置的彩色液晶屏,可以同时显示中文导航和音响功能等信息。

  驾驶 稳中求动

全新08款奔驰C级
全新08款奔驰C级

  连续2400万英里的发动机耐久性测试,对于一辆民用汽车来说似乎有些苛刻,不过新C级就是经历了这样的残酷考验后才被送往市场的,据厂家介绍:“新款C级轿车是汽车制造史上进行测试里程最长的一款车型。”

  首批进入国内市场销售的C级车将是C200k和C280,配备的6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响应敏捷、换挡平顺。C200k采用了横置四缸的1.8升机械增压引擎,最大马力184匹;而C280使用了6缸3.0升的自然进气引擎,最大马力231匹。两款引擎经过重新调校后驾驶感觉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值得称赞的是新C级配备的主动电磁悬架,它可以根据驾驶风格和行驶速度的不同随时对减震器的软硬度进行自动调节。在激烈驾驶时这套悬架会变得支撑力十足,而正常巡航时又能温柔似水。对于奔驰来说,永远不可能放弃舒适性去追求极端的驾驶乐趣,如何在保证舒适性的前提下提升车辆的行驶性能才是奔驰工程师们的终极目标。张迪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