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季度价格战 自主品牌谁会跟进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9:45  网上车市

  10月10日,吉利汽车对旗下远景、吉利金刚、07款自由舰和优利欧幸福版等销量主力车系市场指导价格做大幅下调,最高降幅9000元,最低降幅3000元。调价后,远景的最低售价已到6.58万元,金刚的最低售价仅为5.08万元。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远去,吉利汽车抢先发布主力车型全面调价,也是想先人一步赢得市场,打压其竞争对手。这也预示着汽车市场新一轮竞争大幕又将开启,年底的临近也将让更多经销商承受不小的压力,毕竟年终的销量将直接影响他们一年的收益,使出各种手段促销拉销量在所难免,而首当其冲的手段当然是降价。与此同时为了冲击销量目标,很多厂商也会加入降价促销的行列中来,不管是明降暗降当然还是为了销量。

  那么,谁是下一个跟进的自主品牌呢?奇瑞、华晨、夏利、比亚迪、华普……,会是谁呢?下面我们就来给您分析一下到底谁的可能性更大一些,以便能对您购车有所帮助。

  1上海华普

  降价可能性:90%

  就在今天,吉利集团宣布对国内营销进行整合,刘金良副总裁负责国内营销体系工作,对吉利汽车和上海华普汽车的销售工作进行统一管理,刘金良兼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在吉利主力车系降价之后,再次对营销体系整合相信是吉利集团的大调整的一环。而华普汽车在管理回归后,销售也与吉利车型进行统一管理,随之而来的将是价格和车型的整体调整,这也是当初收回偏离预定轨道的上海华普的初衷。

  同时,每月最高不足4000辆的销售业绩,也将是华普调整的主因。因此,我们预计上海华普将会在近期进行价格调整,很可能将是最快跟进的自主品牌,毕竟它和吉利品牌的关系已经越来越紧密了。

  2比亚迪

  降价可能性:80%

  从比亚迪1-8月份销量走势来看,6、7、8三个月业绩下滑比较明显。截至8月比亚迪的总销量为62854,而今年的销量目标为15万辆,尽管还没有9月份的销量统计,即使9月销量过万辆,比亚迪要完成销量目标,后三个月还有7万多辆的任务要完成,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完成的可能性很小,F6、F8的上市恐怕起到的作用也不会大。因此,为了能够离当初的销量目标更近一些,比亚迪跟进降价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而在成都车展现场开展万元优惠大行动,比亚迪F3尊贵型售7.38万、F3R时尚型售6.68万,最高优惠金额达1.5万元,这也可能是官方降价前的信号。

  3夏利

  降价可能性:60%

  天津一汽一直以打造“国民车”为目标,在微车领域一直保持着高销量。而今年的汽车市场,小型车的整体销量在逐步萎缩,消费者的购买重心逐步的向中高级家用车市场转移。与此同时,由于奇瑞、吉利等厂商的崛起,天津一汽面临着很大的竞争压力。从销量走势来看,已呈现下滑的趋势。

  而在昨天,一汽夏利发布公告称,预计2007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下降50%~100%。在两个月前,一汽集团向一汽夏利派出“大将”,将一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华明耀调任一汽夏利销售公司出任总经理,逐渐熟悉工作的华明耀很可能在第四季度做出调整,止住目前的下滑趋势,降价很可能是一剂治标的猛药。

  4华晨汽车

  降价可能性:20%

  9月26日,华晨中华coupe酷宝跑车正式上市,使得华晨的产品阵营又得到扩充,而由于其身份让它提升华晨的整体销量似乎不大可能,尊驰和骏捷依然是销售主力军。华晨1-8月的月均基本在万辆左右,而市场上骏捷早已不再奇货可居了,现车已然充足,并迫于竞争对手的压力,在经销商处已现数千元的优惠。但由于产能所限,由厂商层面进行降价宣传对于华晨来说还为时尚早,厂商默许的经销商优惠很可能才是华晨汽车应对年终竞争的方式了。在此看来,华晨汽车官方跟进降价的可能性是很小的。

  5奇瑞汽车

  降价可能性:20%

  9月6日,奇瑞A5、东方之子、QQ3、旗云四个品牌推出07款新车。同时,奇瑞汽车也高调宣布调整发展战略,摒弃价格战,努力提升奇瑞品牌美誉度和客户满意度。放缓发展速度,今年除这几款新车外不会再有新车型上市。从这样的调整不难看出,奇瑞跟进降价的可能性已非常小。同时,我们看到奇瑞1-8月份销量比较起伏,但基本维持在月销售2-3万辆左右,截至8月份已经销售近26万辆,完成39.3万销量目标问题不是很大,这也是奇瑞不会跟进的重要原因。

  综合来说,这只是我们根据各个厂商市场表现所作的推测,很难保证是否会有厂商出“奇招”来提升销量,只是希望能给近期想购车的消费者做一个参考。(编辑 邓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