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北京市折叠自行车禁入地铁 近期违规暂不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19   新京报 字号:

  地铁公司表示以保证正常运营,部分乘客存异议

  本报讯 (记者崔木杨)昨日,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发布消息,为确保乘客安全,保证地铁正常运营,从即日起北京地铁各线将禁止携带自行车乘车,包括折叠自行车。

  各地铁站已贴出通知

  昨日,在回龙观城铁站,关于严禁乘客携带自行车(含折叠自行车)进站的通知,已经贴在进站口右侧。该通知称:“从即日起,严禁乘客携带自行车(含折叠式自行车)进站乘车。”落款时间为2007年10月13日。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是昨天才知道的。据其分析,地铁票价降价以后,乘客数量猛增,而折叠车不但占地面积大,而且还容易碰伤其他乘客,因此,公司才会全面禁止折叠自行车进入地铁。

  近期违规暂不罚款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宣传部部长贾鹏介绍,运营公司禁止折叠自行车进入地铁实属无奈,因为近来公司不断遇到乘客之间因折叠自行车磕伤对方引发争执的情况。另外,有些乘客在下车后,会将折叠自行车展开行走,影响早晚高峰期间乘客正常出行。在5号线,折叠车影响安全门使用的情况已发生多起。

  另据了解,近期内运营公司不会对携带自行车进入地铁的乘客采取罚款等强制措施,而是采取劝导的方式,阻止其携带自行车进入地铁。

  市民希望规定更人性化

  昨日,记者就地铁禁止折叠自行车进入一事进行了调查,多数乘客对此持赞成态度。但也有少数乘客建议,地铁公司此举措可更人性化。

  家住首师大的梁女士认为,公共交通工具就应以人为本,如果每个人都携带很多东西上车,就会让早晚高峰期间拥挤不堪的车厢更加拥挤。另外,类似折叠车这样的铁质物品,很容易碰伤人,因此她认为地铁公司推出的规定很好。

  王先生对新规定有个人的看法。他认为,折叠自行车折起来也就一个旅行包大小,不会影响乘车。至于影响屏蔽门和有人在站台内展开自行车等现象,可单独提出要求和惩罚措施。市民刘小姐建议,可制订折叠自行车进入地铁的大小标准,占地面积小的折叠自行车可放行。

(编辑:黄佼)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