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Tiguan获欧洲NCAP碰撞5星成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08日 09:16  新浪汽车
图为Tiguan
图为大众Tiguan  详细信息

  近日, Euro 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公布了最新一期安全测试报告,大众Tiguan脱颖而出,荣获5星,延续了高尔夫、途安帕萨特途锐等大众车型所树立的优良“家族传统”。此测试结果也为新款Tiguan即将在11月9日的上市增添了更多企盼。

  在安全测试中,Euro NCAP分别对乘客保护、儿童安全和行人安全这三个领域进行了评估。Tiguan 在乘客保护方面获得了5星满分成绩,而在同一等级的安全性总体评估中Tiguan的安全综合评分傲视群雄。

Euro
图为Euro NCAP安全测试大众Tiguan荣获五星解析

  新款Tiguan领先的安全性源于其高刚性的车身结构(坚固的车厢)、出色的变形吸能区以及针对这些特性精心设计的安全保护系统。Tiguan车身结构设计紧凑,并且采用重量轻、韧性好的高强度钢板。在发生碰撞时,钢制车身的外壳结构也会为乘客提供最佳的保护。除此之外,Tiguan配备了众多领先的驾驶员辅助系统,其中包括用于制动辅助的ABS(防抱死系统)及ESP(电子稳定装置)和有助于牵引稳定性的EDL(电子差锁系统)及TSC (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这些辅助系统的应用也为Tiguan卓越的安全表现添加了浓重的一笔。

图为Euro
图为Euro NCAP安全测试大众Tiguan荣获五星解析

  在减弱外部冲击的同时,车内精心设计的防护系统也在发生事故时相互配合,以保护乘客受到最小的碰撞冲击。三点可收缩式安全带是所有座椅的标准配置。前部两个座椅和后部外侧的两个座椅均配置了降低胸部碰撞冲击的安全带。与此同时,前安全气囊与安全带约束系统相结合,在发生前部碰撞时,为驾驶员和前部乘客提供最大的保护。全新开发的前部座椅和头枕经过特殊的设计,在发生后部碰撞时,也将会保护乘客的颈椎不受伤害。至于侧面撞击测试,Tiguan不管是侧面撞击或侧柱撞击都获得最佳得分。儿童安全方面亦同样出彩,采用了ISOFIX后座固定式儿童座椅。同时,整合在座椅靠背中的标准幕帘式安全气囊和侧安全气囊增加了 Tiguan 的整体安全性。

图为Euro
图为Euro NCAP安全测试大众Tiguan荣获五星解析

  除了触发保护约束系统、安全带张紧器和安全气囊之外,Tiguan的安全气囊触发系统还与其它控制单元相互通信:一旦发生事故,危险报警灯和内部照明装置将被激活点亮,同时车门会自动解锁,油泵也将停止工作。

  在注重保障司机与乘客的安全的同时,从Tiguan开发的最初期,对行人的保护就一直是设计的重点。车辆前部所有相关部件的设计都考虑到了行人保护,尤其是专为行人保护优化了车头盖内部金属板的结构。例如保险杠盖的后面安装了特别设计的泡沫体,这些装置与附加的横梁相结合,将在行人被撞时降低腿部受到重伤的风险。

  Tiguan是大众汽车继途锐之后在SUV领域的又一得意之作,其命名取自老虎TIGER和大蜥蜴LEGUAN的字母组合,充分表达了该车的卓越性能和不羁的越野性。而此次Tiguan Euro NCAP碰撞测试结果也向世人证明这款大众新SUV 具有“攻”与“守”同样出色的表现。大众汽车Tiguan必将成为全球SUV市场的新宠,在汽车安全发展史上揭开崭新一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