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兰达凭借空间、舒适和行驶性能将成市场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15:16  新浪汽车

  今年上半年以来,SUV的销量呈现出强烈 的“井喷”行情。据有关权威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SUV是整个乘用车市场增长最快的车型,同比增长率达到39.03%,大大超过了整个乘用车市场的增长率。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分析认为,SUV上半年的“井喷”将继续领涨“金九银十”。该组织还认为,如果没有政策层面的变动,今年年底或更长的时间内,SUV仍将热卖。

  去年SUV销售的低迷,造就了今年上半年SUV畅销的表象。SUV去年的市场低迷,使得75%的SUV车型销量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负增长,而今年市场的潮流从小排量经济型的轿车转向了SUV。这其中,全领域SUV又成为了最受欢迎的车型。这源于全领域SUV能完全满足消费者在汽车消费上各个层面的享受:首先,与生俱来的安全性为车主提供了最高层次的安全保障;其次,良好的底盘和宽大的空间能满足消费者居家休闲出游的要求;再次,舒适的装备将带给消费者轿车般的驾乘感受。

  金九银十向来是所有的汽车厂商每年的“兵家必争之地”。既可以适应城市工作生活,又可以体验休闲放纵的全领域SUV领军“金九银十”的销售高潮将成为不争之实。但目前市场上真正含义的全领域SUV并不多,故此,业内人士推断,刚登陆中国的汉兰达将成为“金九银十”市场的主流。而有关数据也显示,汉兰达登陆中国虽然时间甚短,但据经销商反映,第二个月的销量已经比第一个月的销量呈现较大幅度的增长,“热销”之势显而易见。

  汉兰达的一大特点就是车内空间布局宽大合理。据丰田公司执行总工程师岗根幸宏介绍,在设计中工程师最为优先考虑的是舒适性。汉兰达通过追求宽敞的腿部空间和优化座椅安排,使第2排座椅的舒适性最大化。据资料显示,汉兰达的第二列座位可以前后滑动120mm,滑动到最后位置时,其与前列座位间的宽裕腿部空间达1021mm,即使滑动到最前位置时也能确保具有901mm的空间,并为第三列座位提供充分的腿部空间。如此宽阔的第2列座席的腿部空间,甚至超过了部分大型SUV,大幅度提高了舒适性。据了解,能够采用这样的座椅的车子目前是非常少的。

  作为一款SUV,汉兰达采用的是输出动力高达201千瓦的3.5升V6发动机,并配备阶梯式5速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这令到车具有平稳顺畅的加速性、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完全可以带给驾驶者美妙的驾驶乐趣。同时,四轮驱动系统与全面优化的悬挂系统、19英寸的大直径轮毂完美搭配,使车主在经过维修路段、坑洼地区时也不需要为磕到底盘而心疼不已。

  SUV潮流从2002年流行的“高油耗、低品质”到今年的舒适“全领域”,购买SUV越来越代表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彰显个性的消费需要。汉兰达在中国虽然还是“新生儿”,但连续两个月的销售成绩单已经证明了“空间+舒适性+行驶性”的SUV将领涨下半年的车市。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