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研中心李洧:中国将发布燃油经济性测试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 08:14  财经时报

  在9月7日至9日举行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向外界透露,继发布C-NCAP结果后,该中心还将发布试验车辆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测试结果。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具体操作部门的负责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试验所所长李洧。

  《财经时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实验所主要职能是什么,为什么许多官方测试都要放在这里进行?

  李洧: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实验所是国家质检总局授权的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因此包括发改委的公告试验,认监委的3C试验,新产品鉴定试验,科技部和环保总局的一些项目实验,我们都可以做,这都在国家授权范围内。

  另外,除了这些政府授权,也就是相对强制性的测试外,还有一些我们自己搞的科研课题,承担课题部的一些大的项目,比如像我们做的电动汽车的一些实验验证、测试技术,还有燃料电池的一些安全性能评价,都是国家科技部委托我们做的。

  《财经时报》:您认为C-NCAP实施的意义是什么?在下一阶段,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及实验所还有哪些新举措?

  李洧:C-NCAP实施的意义在于,能让消费者获得应该拥有的知情权、提升民众的安全意识、促进汽车安全技术进步、降低汽车安全事故的伤亡、促进企业提高汽车产品的一致性、提升中国汽车工业的国际地位和话语权。

  今后,我们会进一步充实、完善《评价规程》的技术细节,使之更加严谨、科学;紧密跟踪国际汽车安全技术发展趋势,探讨增加儿童约束系统、行人保护、座椅头枕鞭打保护等被动安全技术,以及制动性能如ABSESP等主动安全技术等项目的可行性和进度目标。针对目前社会普遍关注的环保和燃油问题,我们正在研究下一步同时发布试验车辆尾气排放和燃油经济性测试结果的方式、方法。

  记者 高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环保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