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将于十一黄金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6:28  北方网
图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北方网车讯:由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主办的“第六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将于2007年9月29日至10月5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天津港保税区滨海国际汽车城也将做为分会场展出各种世界名车。

  天津是中国北方重要经济中心,也是我国重要的轿车生产基地之一,全市人均地区生产总值(GDP)已突破5000美元,市场潜力巨大;天津滨海新区已被列入国家“十一五”发展纲要,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天津港保税区是中国最大的自由贸易区,进口汽车占据全国进口汽车总量的半壁江山,进出口贸易功能尤为突出。加之天津市政府、国家有关部委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中外展商的精诚合作,都将为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提供重要保障。

第六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组委会秘书长吕金洲
图为第六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组委会秘书长吕金洲

  随着我国加入世贸组织,中国汽车市场大举对外开放,汽车工业规模经济逐步形成,升级换代加速,新产品推出节奏加快,新车大量投放市场,带动了国内汽车产业的迅速发展,去年国内汽车销售总量为700多万辆,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已达3800万辆。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制造国和第二大汽车市场。今年中国汽车产量将有望突破800万辆。巨大市场,亟待拓展;迭出新品,渴望认知。第六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正是以此为契机,为中外业界和消费者之间精心搭建展示与交流、贸易与合作的平台。

  本届展会将以“品味汽车时尚、引导汽车消费”为主题,继续坚持展贸结合的贸易特色,集中展示国内外乘用车、商用车、汽车零部件、汽车相关用品等展品。展品将涵盖国内外著名品牌车型,并积极吸纳新品牌的加盟。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将达到80000㎡。

  由于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经过多年精心打造,其规模、效果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参展商对天津国际汽车展认知程度不断提高,提前报名参展已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特点。截至目前,已经确认参展的企业达27家,预订展览面积占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的60%。其中多家企业展览面积分别达1000平方米以上,标志着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个体展位面积首次突破1000平方米。另外,根据确认参展企业所提供的新车数据及组委会所做的展前调查统计显示,预计新品车型将占展车总量的70%。此外,据报名参展情况初步统计,80%以上为企业直接参展,意味着本届展会的展位搭建等将会有更大的投入,展会规模、档次将进一步提高。

  本届展会还将首次举办“中国SUV汽车专场展示”,以展会中特设专场的形式,广集各类型SUV汽车于一体,同台竞技、相互沟通,全面展示当今国内外SUV汽车工业发展最新成果,为SUV汽车生产营销企业和消费群体营造展示与交流的良好氛围。此举受到了众多SUV生产和营销企业的关注,目前已有十余家企业向组委会表达了参展意向。

  为增加展会的前瞻性、可观性、知识性,本届展会将首次引入部分国内外著名汽车生产企业最新研发的概念车加盟。这些代表了当今汽车工业最前卫、最具世界科技发展和设计水平的概念车,以其新颖、独特、超前的构思,必将在展会中彰显其独特的魅力。

  汽车文化展区将以丰富多彩的内容与整车展区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分别展出由国内外著名收藏家及团体收藏的名人座驾、汽车车模、邮票、图片、汽车手工艺品、车饰等,从多角度诠释汽车文化的丰富内涵。

  自本届展会开始,首次隆重推出“滨海汽车节”。与展会同步举行的滨海汽车节,将与滨海新区欢度国庆活动紧密结合在一起,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滨海汽车节——名人明星莅临展会观展互动”活动将以众多极具人气、观众喜闻乐见的偶像明星、实力明星、各界名人组成的强大观展阵容,形成与观众现场互动,为色彩缤纷的渤海之滨点燃一个激情四射的车展;“滨海美景、车展一日游”活动将与旅游部门联手,借“十一”黄金周长假大好时机,充分利用滨海新区旅游资源,把坐轻轨、观航母、游外滩等景点与看车展结合在一起,实现一票在手,滨海美景、国际车展尽你游。另外“津城美景名车游”、“名车名模展示”、“新车性能表演”“展会摄影大赛”、“看车展抽大奖”、“新车试乘试驾”、“汽车游艺”、“有奖猜迷”、“车友大聚会”等活动,将更为眩目夺彩、令人目不暇接。届时,隆重、盛大、浓郁、祥和的节日气氛将使展会高潮迭起、异彩纷呈。既方便、愉悦了观众,又提升了车展人气。

  本届展会将进一步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形成现场选车、试乘试驾、购车一条龙服务体系,并为观众和参展商提供餐饮、交通、金融保险、网上交易等多项周到、细致的服务。力求使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成为贸易特色最鲜明、文化氛围最浓郁、服务体系最完善的国际知名展会。

  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已成功举办了五届,五届车展现场售车8723部,交易额达14.6亿元,合同交易额62.2亿元,120万人次观展,国内外100余家媒体对展会进行了广泛报道。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以其“以展促贸、展贸结合”的贸易特色,成为深受中外业界青睐的国内最贴尽消费者的大型国际专业品牌展会。

  目前,展会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招展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