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亚特援助印度塔塔汽车竞购捷豹和路虎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01:42  新京报

  菲亚特汽车公司9月12日表示,将向其合作伙伴印度塔塔汽车公司提供技术援助,以帮助塔塔收购捷豹路虎汽车。

  “如果塔塔的确对捷豹和路虎感兴趣,我们将很乐意提供援助,”菲亚特汽车一位发言人在9月12日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上表示。不过在被问及,是否考虑过通过塔塔收购捷豹和路虎,以达到控制或拥有这两个品牌的目的,菲亚特集团发言人表示,“我们对这两个品牌都很感兴趣”。

  事实上,菲亚特并未放弃收购捷豹和路虎的打算。菲亚特集团主席蒙特泽蒙罗在上周末对外表示,菲亚特仍将是这两个品牌的潜在竞购者之一。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菲亚特集团与印度塔塔汽车达成秘密协议,两者联手竞购捷豹、路虎,若塔塔竞购获胜,菲亚特将在这两个品牌中持有少数股。尽管菲亚特随后否认了这一说法,但表示,双方在竞购一事上还将以别的方式合作。

  今年2月,菲亚特就竞购两个品牌一事与福特进行会谈。今年5月,菲亚特因担心自己信贷等级可能无法达成交易,该计划被搁置。

  目前,除了塔塔之外,已有多个买家对这一“猎物”虎视眈眈。7月底,已有6家左右的私募基金进行竞标,其中包括克莱斯勒的控股股东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跃跃欲试的印度汽车企业也并非塔塔汽车一家。印度的另一家重量级汽车制造商马亨德拉公司也已向福特递交了初步报价。据处理出售捷豹、路虎的财务机构估计,两品牌价值在13亿美元到15亿美元之间。

  福特计划,将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透露这两个品牌出售情况的更多细节。编译/尹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塔塔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