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款新车全球首发 奥迪全新阵容亮相法兰克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11:53  新浪汽车
3款新车全球首发奥迪全新阵容亮相法兰克福

图为新款奥迪A4亮相法兰克福车展

  在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奥迪公司举行了三款全新车型的全球首发式。其中,新一代奥迪A4和全新奥迪RS6 Avant高性能运动旅行车重新定义了同级别轿车的至高标准,突出体现了奥迪品牌百年来一脉相承的运动特征,而融合了奥迪三大环保技术的新一代奥迪A4 2.0 TDI e型概念车则刷新了同级别高档车节能减排的新纪录。顶尖的运动性能和更高的节能标准无不基于奥迪的领先科技,再次完美诠释了奥迪“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品牌理念。

  重新定义运动型轿车至高境界

  一直备受业内关注的新一代奥迪A4终于掀开了神秘的面纱,简洁动感的线条使总长4.7米的新一代奥迪A4在展台之上尽显蓄势待发之态。奥迪将新一代A4打造成为一款全球顶尖的高档运动型B级车,诸多突破性科技、顶级装备和全新设计使其同时在运动性、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创立了此级别轿车迄今为止的至高标准。

  新一代奥迪A4应用了开创性的车身设计理念,前轴前移了154毫米,形成更佳的前后比重,同时,轻量化的设计和材料为提高车辆的运动性奠定了基础。新一代奥迪A4还配备了三项奥迪独有的突破性科技——自适应减震控制、奥迪动态自控转向系统和奥迪驾驶选择系统。此外,在动力和传动系统方面,新一代奥迪A4通过采用经过改进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匹配,在提高运动性的同时,油耗平均降低了10%。这款车将于2007年11月在欧洲上市。

  全新RS6 Avant高性能运动旅行车拥有一台同级轿车无可匹敌的5.2升V10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高达426千瓦(580马力),在1500-6250转/分的宽转速范围内持续输出最大扭矩650牛·米,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4.6秒,集卓越的动力、顶级的运动性和绝佳的实用性于一身。RS6 Avant将高性能运动旅行车推入了迄今为止的至高境界,将成为这一细分市场的王者。

  刷新高档B级车节能减排新记录

  更具运动性与更低的油耗和排放,是奥迪一直以来所不断追求的目标。此次车展上,奥迪首次推出了新一代奥迪A4 2.0 TDI e型概念车,其百公里油耗仅4.9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129克,满足了欧盟即将在2012年实施的每公里130克的排放标准,一举刷新了同级别同排量柴油车油耗和排放的最低记录,堪称目前世界上最清洁的高档运动型B级车。

  如此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和低排放得益于三大节能减排技术的融合。作为TDI涡轮增压柴油直喷发动机的发明者,奥迪通过一系列技术改进和升级,使这款2.0升TDI发动机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的均衡表现在同类发动机中无出其右。与这台高效节能的发动机相配合的是奥迪全新开发的超低排放系统,可将一氧化氮的排放量将最多减少90%。奥迪最新一代的柴油/电力混合动力技术也融入了这款概念车,与普通混合动力系统不同的是,这款车所使用的胶体电池可以提供更大的负荷和更长的使用寿命。

  除了上述三款全球首发的全新车型之外,奥迪还首次亮相了A3 1.4 TFSI sportback和A8 2.8 FSI,其中装配在奥迪A8上的这款2.8 FSI发动机是一款经过全面改进和升级的新型汽油直喷发动机,在保证卓越的性能同时,油耗降低了10%,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刷新了同级别车的最低排放记录。此外,R8、A5、S5以及TT在内的系列车型,也都在展台上动感亮相。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