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Ⅳ油明年上市 柴油SUV将持续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9:48  新浪汽车
欧Ⅳ油明年上市柴油SUV将持续走俏

华泰圣达菲

  新浪汽车讯 近日,负责为北京提供国四标准油(相当于欧Ⅳ)的燕山石化表示,国四汽、柴油已开始生产,明年年初有望上市,300多万吨的年提供量可以保证北京所有的车辆都“喝”上欧Ⅳ油。与低标准的油品相比,欧Ⅳ标准汽、柴油技术含量高、油品质量好、污染物少,不仅跑同样里程耗油少,而且能对发动机起到保护作用。

  从明年起,北京将实行机动车排放的欧Ⅳ标准。长久以来“有车无油”的问题一直是众多汽车生产企业的销售瓶颈。以SUV为例,无论从燃油经济性、动力性等方面来看,汽车企业和用户都看好柴油SUV,且达到排放要求的柴油SUV如宝马、奔驰及国产华泰圣达菲等车型也早已研发出来了。目前柴油SUV销售市场上最为走俏的柴油版华泰圣达菲2.0就采用了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据华泰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华泰圣达菲所用柴油发动机可实现一个循环多次喷射,提高喷油时间至1-2/1000秒,燃油雾化和供油量控制更加精准,燃烧更充分,2.0L发动机百公里耗油仅为6升,比同等排量的汽油车省油30%-40%,与1.6升排量轿车相当。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SUV销量同比增长38.4%,增幅超过了轿车,但柴油SUV的贡献力并不明显。专家认为,解决柴油品质问题后,柴油SUV将以其燃油经济性、环保性、动力强劲等优势,持续引领SUV销售整体上扬的趋势。

  几乎在欧Ⅳ标准油消息宣布的同期,华泰汽车也正式对外宣布,其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年产100万台清洁型乘用车柴油发动机项目的首期工程启动招标。全部工程将分三期建设,一期年产30万台,到2012年实现全部产能。

  据介绍,华泰汽车目前已掌握了国际领先的柴油高压共轨电控直喷技术,并应用于华泰特拉卡和华泰圣达菲系列部分车型上。柴油高压共轨直喷技术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柴油发动机技术,国内采用该技术的车型包括华泰圣达菲CRDi和大众宝来TDI等少数车型。据专家介绍,柴油高压共轨直喷技术可以独立控制燃油、压力、喷油量及喷油时间,并随发动机转速进行多级控制喷射,使发动机工作更平稳。采用高压共轨直喷技术的发动机比其它类型柴油发动机节省能耗。

  柴油油品的解决为柴油发动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天地,同时也为汽车环保、降耗提供了最为可行的条件。因此关心欧Ⅳ油的不仅仅是汽车用户,还有汽车生产企业、国家环保部门、国家能源部门等社会各界。

  临近奥运,北京对欧Ⅳ油品的企盼更为急切。燕山石化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北京的部分公交车已开始试用欧Ⅳ油。明年实施了欧Ⅳ标准后,燕山石化每年可以向北京提供300多万吨的欧Ⅳ燃油,比目前提供的欧Ⅲ油还略有增加,可以满足北京各类车辆用油的需要。专家预测,有了充沛的国四标准油供应保障,包括华泰汽车在内的柴油SUV将以其燃油经济性优势发挥出不可小觑的市场潜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