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上半年韩系进口车销量超越欧美车系蝉联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1:0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日前,中国汽车行业协会公布了07年上半年汽车行业数据统计。其中进口车的增长速度5年以来首次超越国产车,实现了33.7%的增长率。而在这一利好形势下,韩系车与2006年相比,也保持了其市场领先地位,蝉联销量总排行的亚军。但与此同时,欧美车系进口车的销量却出现了明显下滑。在具体的企业排名方面,韩系车的代表——现代起亚汽车凭借旗下2大品牌现代和起亚的卓越实力,其进口车总销量占到进口车市场总量的17.11%,紧追丰田汽车占据亚军的位置。就具体车型而言,与2006年相比,现代起亚汽车旗下的单款车销量都保持了很高的水平。在进口轿车市场,现代酷派紧随宝马之后远远超越凯迪拉克奥迪;而在MPV市场,起亚佳乐连续3年位列前三甲,起亚威客则首次冲入前五强;在SUV市场,现代新圣达和起亚狮跑更是并驾齐驱,超越奥迪、雷克萨斯等多款车型分别占据了亚军和殿军的席位,而2款车累加近万台的销量使得现代起亚汽车在SUV领域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随着我国进口车市场的不断变化,越来越多的厂商在进口车策略上也进行了调整,整个进口车市场都在朝着个性化及豪华车型发展。而在这一趋势的驱动下,往往各厂商的进口车型也都代表其在相关领域的较高技术品质水准。与此相辅相成,凡是入围进口车销量榜前列的现代起亚汽车车型,也都是其全球销售中的楚翘,更在全球市场或权威机构的评估中有着出色的表现。

  作为现代经典运动型多功能车——新圣达就曾接连获得:美国消费者满意度最高的SUV;美国公路保险协会IIHS撞击测试最安全的SUV;Euro-NCAP撞击测试5星以及韩国环保节能王等奖项;早在全球著名汽车调查公司Strategic-vision公司组织的2004年客户满意度调查结果中,就以752分在同级别车型中获得第一名,被选为“最有价值车”。据悉,目前其全球保有量已经超过120万台,创造了新的SUV销售神话。而行将在今年10月实现国产化的起亚狮跑,从诞生之日便备受瞩目。在2005年美国J.D.POWER APPEAL调研中,狮跑荣获(汽车质量及设计满意度) 小型SUV 组第一名;同年,狮跑被NWAPA(美国西北部汽车记者协会)评定为小型SUV车型第一名;2006年12月,狮跑更被英国权威汽车杂志《planet 4*4》誉为“英国最具价值SUV”。此外,在2005年及2007年的NHTSA权威冲撞测试中,狮跑均获得了五星级别的最高等级安全认证。目前,其全球销量已超过56万台。

  除了在SUV车型的优异表现外,以起亚佳乐为代表,现代起亚汽车在MPV领域的品质也是可圈可点。起亚以“为现代时尚家庭生活而设计”的理念为指导,产品开发历时2年时间,耗资达19亿人民币开发的佳乐。融入了SUV的外观、MPV的空间以及轿车操控、舒适的风格,更多样化地满足多种需求,开创了全新的CUV(Crossover Utility Vehicle)“都市多功能车”概念。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佳乐除了具备同等价位MPV车型所难以匹及的高配置意外,其安全性在同类车型中也是可圈可点,获得了良好的撞击测试等级:欧洲NACP五星级,美国SINACP五星级。

  由此可见,正是如上车型的高品质决定了现代起亚进口车在中国的成功。而与现代起亚汽车进口车销量优异表现相辅相成的,是现代和起亚2大品牌在上半年都出色完成了其半年度的进口车销售任务。我们也有理由相信,随着越来越多消费者对现代起亚旗下车型的认可与熟知,在未来,现代起亚汽车在进口车领域将有更长足的进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