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驾驶者》2007年第8期--激情驾驭生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18  《驾驶者》杂志
《驾驶者》2007年第8期--激情驾驭生活(图)

图为《驾驶者》杂志2007年8月刊杂志封面

  ——访标致进口中国区总经理梅野

  文/杨聪敏 周素娴 图/耿柏林

  正如法国人给世人很会享受的印象一样,记者看到标致进口中国总经理梅野时,他正端着一杯咖啡,微笑着注视前来试驾标致络绎不绝的人群。在7月一个炎夏的上午,标致进口车试驾活动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中国这些年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消费者观念也在变化,他们追求新奇的东西。以建筑设计为例,中国的楼宇设计越来越新奇。新颖越来越受欢迎,标致正适应了这个潮流。”标致进口车中国总经理梅野笑着说。他是一个对创意很敏感的人。当他拿起《驾驶者》杂志时,他说:“我很喜欢你们杂志的风格和内容。”

  7月7日,在充满了创意设计的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梅野接受了本社记者的专访。这里,正是进口标致会展的地方,他选择这里展出,正是因为这个建筑独特的设计吸引他,正如同标致特有的车型设计吸引了许多的车友。

  多元文化的交流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当天试驾活动的大部分顾客是三十岁上下的年轻男性,时尚与运动是他们更注重的因素,显然标致对他们有很大的吸引力。

  “标致很擅长把车做得充满乐趣。”记者在现场遇到的一位梁先生对标致黑色407惊叹不已。他说,相比美系车的乏味,标致出色的线条感让他有种不由自主就想试驾的感觉。

  可是这部分顾客能否满足标致中国的销售期望,标致进口在中国是不是走小众道路了?当记者把问题抛给梅野先生时,他认真地向翻译确认了小众道路的意思,才回答我们的问题。“我认为标致在中国会越来越流行。中国这些年发生了巨大变化,中国消费者观念也在变化,很多消费者追求新奇时尚的东西,大家都有求异心理,希望与众不同,标致个性突出的设计理念很适合这个潮流。应该说,标致就是潮流的车。”

  梅野先生在得出这个结论后,脸色颇有些得意,他认为标致不仅是在欧洲引领潮流的车,在中国市场也同样如此,可以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就是自己的工作得到认可。

  不过梅野先生的工作可不轻,如何扩大标致汽车的认知度是他的工作重点。相对其他汽车品牌,标致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久。梅野对记者说,他承认标致在中国市场比其他汽车品牌要落后不少,但是标致可以追上竞争者的脚步。

  这几年,中国和法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活动日渐增多,两国间的商业、民间往来带来了更多潜在的合作机会,作为两个大洲间的文化大国,中法两国不同文化之间的碰撞、融合,在标致的中国营销战略上微观地体现了出来。对于标致中国的状况,梅野表现地非常乐观。梅野说,对他而言,中国不是一个陌生的国家。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他负责东风标致的网络建设。现在作为标致进口汽车总经理,再次来到中国,少了三年前第一次来中国的神秘感,更多了一份自信。“虽然没有学会几句中文,可是认识了不少中国朋友,我喜欢中国这个有悠久历史的国家。”抿了一口咖啡的梅野先生笑着说。

  时尚与文化的撞击

  展厅深处的红色307CC很容易撞入人们的眼球。“这辆车是手波还是自动波?如果开敞篷,最高时速是多少?会不会有很多灰尘进入车内?”307CC旁边的两位男子比记者更早注意到它,连着向售车顾问抛出了好几个问题。

  梅野把这一幕看在眼里。“我发现很多标致消费者在买车时特别有激情,比如有的消费者看到307CC后,觉得这个车就是他寻找了很久的车型,就有一种非买不可的冲动了。”梅野谈到这里时,眼睛亮了不少。他认为汽车不仅是一个代步工具,更重要的是给生活带来乐趣。看到标致可以给众多车主带来驾驶乐趣,梅野说,这是他工作中最快乐的事。

  “中国和法国的文化也有许多相似的地方,比如饮食,比如对新鲜时尚生活的关注和兴趣。”在中国的第四个年头,梅野先生说起中法两国的比较,已经头头是道。从对中国有强烈的神秘感,到现在与中国朋友侃侃而谈,梅野说他已经习惯了中国的生活,喜欢上中国的饮食。他坦言,中国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超过世界的想像,时尚与文化的撞击在中国特别明显,常常可以看到最新异的建筑最先在中国出现,中国的接受能力让他感到惊叹,同时又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梅野说,标致进口车在中国的市场表现,就是中法两国文化的碰撞。标致车是法国文化的代表之一,如标致407的宣传语“Playtime is over”,就把法国人对休闲与工作的态度,表现得恰到好处。

  梅野说,407的目标消费群是而立之年、事业蒸蒸日上的男士,因为拥有大气的车头、宽敞的车身、迅速收敛的车尾,车身在稳重中不乏时尚元素,可以满足事业与个性的共同追求。而梅野现在驾驶就是一部407旅行车。

  针对中国市场的特点,标致突出的是优雅与热情的结合。记者在现场看到的是标致407的试驾活动。黑色407停在展区内最显眼处,吸引了不少眼球。一位四十岁左右的男子绕着407转了几圈,把车门都开关了几次,连说407是特别棒的车,没想到商务车也可以做得这么动感。而407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自动防眩目后视镜、多功能巡航定速、8个安全气囊等配置更是让他铁心现场定了一辆车。

  开放与合作是主流

  梅野说,开放的中国市场引起了世界的关注,标致在中国的试水得到了热烈的回应,当然更加注重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力度。2006年底成立标致进口汽车公司,从东风标致网络市场部部长到标致中国的总经理,梅野说,这是他职业生涯中非常重要的转折,对标致的发展更是意义重大。中国市场充满了机遇与挑战,晚了一步进入中国的标致尤其要发力进取。销售网络的完善是工作的一部分,如何提升品牌认知度对标致也是十分重要的事情。

  梅野说,他在上海国际车展时就曾表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迅猛,对于PSA集团的全球战略所处地位十分重要,标致中国成立目的就是要增加标致车在中国的销量。“我们预计到2007年底,标致品牌在中国销量达10万台(进口与国产)。”梅野说这话时,眼里是坚定的信心。

  标致中国和东风标致一直有着亲密的合作关系,很多活动和资源都是共享。进口标致进入中国市场比较晚,经销网络有限。梅野说,标致进口汽车的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正在发展壮大之中。目前标致在一些大中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厦门、泉州、武汉等都已有网点。其中超过一半的网点,同时也是东风标致的经销店。梅野认为,这种合作模式对刚刚成立不久的标致中国的售后服务是一个有力的保证。

  通过与东风标致的独特联系,从而与全国各地东风标致的经销商合作,使东风标致的经销商同样为进口标致的车主提供服务。这是进口标致的一个独特优势。这项合作的顺利进行也源于梅野曾任东风标致网络部部长,他说:“大多数经销商,都是由我来招聘、任命的。就个人关系来说,我们领导之间都是好朋友,关系也非常好。我们和东风标致之间的合作关系是优势互补的关系。”

  “亲身体验是最好的宣传手段,”梅野说时,眼光又落在车展里的人群上。他坚信亲身体验可以让消费者感觉到标致出色的驾驶乐趣,他说,这次在广州举办大型的巡展及试乘试驾活动,是为了让消费者切身感受到标致车带给驾驶人员的激情。

  梅野特别喜欢用激情来形容开车的乐感。他说,因为车是为我们生活服务的,在欧美国家,很多爱情,很多电影都和车有关。而标致也是致力于此,不管是外形还是操控,都要体现驾驶生活的快乐。梅野说,标致可以把握到细微的驾驶手感,正是这种敏感让驾驶乐趣得到最大的释放。

  现场参观车展的人越来越多,梅野不时地转头看着车展的情况,对于广州的消费者,他的期望很大。

  梅野很开朗也很认真,采访结束时,他应邀给《驾驶者》题词,他用法文写道:“我祝愿《驾驶者》杂志和其充满活力与热情的团队取得巨大成功,让众多读者充分享受到汽车生活的激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