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飞汽车科技为先导 创新成果夺目天津展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10: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科技引路,创新领跑,9月7日,两年一度的天津汽车专业人士喜相会的两会一展中,哈飞汽车以五款获奖车型和两款获奖发动机引得专业人士的频频首肯,他们评价说,哈飞汽车能够在展会闪亮夺目,归之于近年来始终不遗余力的走科技进步之路,创新拓展,走出了自己的奋进之路。

  这次哈飞汽车展位设计别俱风格,不仅两面翅膀展示了腾飞的壮志,更展示了哈飞汽车的雄厚底蕴,参展的路宝赛马赛豹3、赛豹5、民意等5辆车都分获多项奖项,其中哈飞路宝和哈飞民意分获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二等奖,哈飞赛马曾荣获中国航空工业总公司第二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和消化吸收再创新奖,哈飞赛豹荣获中国经济轿车最具影响力第一品牌和集成创新奖,展现了近年来的科技进步和创新成果。

  专业人士介绍,哈飞路宝的创新点主要是采用了并行工程技术,具有前后贯通一体化的纵梁与前A柱、车门内侧面防撞梁等构成的安全车体;具有防止正面碰撞的大梁结构溃缩技术以及具有新颖别致的整车内外造型技术和独特的具有仿生化的前转向灯造型技术;尤其是先进的降噪技术是经济型轿车中值得称道的技术。而哈飞赛豹则严格按照欧洲现行安全标准、法规进行整车设计。为了进行有效的试验验证,针对各种试验制造了大量样车,在意大利、法国及英国等国际著名汽车试验室进行了多项试验,其中包括在英国MIRA试验室按我国法规所做的正面碰撞试验、欧洲流行的40%偏置前碰试验及侧碰及后碰试验,试验结果证明集成创新的哈飞赛豹完全满足欧洲法规要求,从而使哈飞赛豹的“安全”身价倍增。

  哈飞赛马驾驶仪右改左,牵动车体80%的设计,如果请外方改动,不仅时间需要1年,资金费用也很多,哈飞汽车选择了自己动手,仅仅用了4个月的时间,就自行完成了所有的设计任务,赢得赛马车上市的先机。

  哈飞民意系列乘用车是哈飞汽车完全自行开发的一款短鼻单厢式三排座乘用车,是国内首款自行进行外观和内饰造型设计的批量生产乘用车, 短鼻式车头设计,提高了整车的前碰撞安全性能,采用带有防撞杆的车门结构设计,提高了整车的侧碰安全性能,这款车申请并获得了十余项国家专利。

  DA468QA和DA471QLR等两款代表发动机分获黑龙江和哈尔滨市科技进步奖,这两款发动机都具有功率大、油耗低、噪音小的优点,为匹配的哈飞路宝和民意车提供了强劲的动力。

  创新是汽车赢市场的必由之路,哈飞汽车用自己的实践证明了一条真理:只要矢志不移地追求,就一定能赢得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