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环避风缺席法兰克福车展 仍将进入欧洲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0:04  东方早报

  在奔驰宝马两大汽车巨头以及德国政府的巨大压力下,旗下小贵族车涉嫌抄袭奔驰Smartfortwo外形设计的双环汽车终于“知难而退”,决定放弃参加本周即将开幕的法兰克福车展。

  双环希望和平解决

  “其实,官方的参展计划从来就没有。之前的消息估计是德国当地的经销商行为。”双环汽车销售公司经理肖富荣昨天在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并没有收到任何一方的法律文书,如果起诉成立,双环希望通过和平解决的方式进行处理,同时很欢迎宝马、奔驰和其进行接触,共同寻求合作方式。

  肖富荣还表示,“我们双环汽车的知识产权都会聘请咨询专家去规避风险,而且双环的车型无论是尺寸、前脸,还是里面的配置上,仔细看都知道和Smartfortwo是不一样的。”

  惊动德国总理默克尔

  近日,双环小贵族车涉嫌抄袭奔驰Smartfortwo的外形设计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奔驰声称可能会因知识产权问题起诉双环;同时,宝马也因双环去年上市的SCEO与宝马X5“有神似之处”而与奔驰站在同一阵线上。

  奔驰公司上周在相关声明中表示,“在市场上投放的一款与Smartfortwo极为相似的产品,会构成对我们知识产权的侵犯。对此,我们会保留使用法律手段的权利。”

  除了铺天盖地的“抄袭”质疑声外,双环甚至还引来了德国总理的严正辞令。上周二,正在访华的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中国科学院演讲时表示:“现在突然出现一款酷似‘Smart’的汽车,如果这属于非法抄袭就非常不好,德国将公开提出这种剽窃和盗版的问题。这种行为不仅对相关的外国公司非常重要,而且也会损伤中国汽车的独创性。”

  小贵族仍将进入欧洲销售

  虽然收到了奔驰公司的投诉信,但双环小贵族车仍将按计划在欧洲市场上销售。

  位于慕尼黑的汽车进口商中国汽车有限公司透露,“小贵族”将在今年10月底通过检测达到欧盟排放和安全标准后,随后开展在欧洲市场的销售活动。中国汽车有限公司的母公司———马丁汽车公司总裁表示,已经预订了1000辆“小贵族”销往意大利,该批“小贵族”在当地的标价约为9000欧元(约合92935元人民币)。

  据早报记者了解,中国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售出进口的150辆双环CEO中的100辆,并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再进口1000辆。

  记者罗裕实习生曹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双环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