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品牌低调回应车展影响 树立品牌先练好内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01:41  新京报

  世界五大车展前夕总是多事之秋,法兰克福车展身在汽车技术发达的德国,因此对汽车有着骨子里的敏感。中国汽车江铃陆风欧洲处女秀就败落在法兰克福车展上,陆风在参加法兰克福车展期间,得到“全德汽车俱乐部(ADAC)”Ncap碰撞测试负面评价。而今年的法兰克福车展还没有开始,双环汽车就深陷奔驰smart、和宝马的诟病,并表示很有可能会起诉双环抄袭并侵犯了后两者的知识产权。

  记者就法兰克福车展本身和双环事件采访了部分中国汽车自主品牌企业的相关人士。

  比亚迪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比亚迪将会在明年开始参加国际各大车展,接下来的两年时间内计划进入国际市场,而车展主要是一个品牌和产品宣传的作用,而目前比亚迪已经在做国际推广的工作。如果一个国家对整个中国的汽车产品进行集体抵制的话,那对其市场也肯定会有影响。比亚迪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做违反别人知识产权的事情。

  吉利汽车副总裁王自亮:吉利汽车原本是参加法兰克福车展的,但是最终给我们的场地不是很理想,我们明年会参加底特律车展,我们也是第一家在底特律参展的中国汽车企业。我们参加国际展会主要的目的就是要把吉利这几年来自主创新的成果展示出来,为国际化战略打好基础。

  华晨金杯汽车公关处处长郭永锴:参加国际车展主要还是为了开拓国际市场,我们这次参加法兰克福车展之前正在安排一次Cncap的碰撞实验,如果时间没有冲突的话,我们希望通过这一次碰撞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上海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市场传播及公关关系部总监黄华琼:目前上汽荣威还没有计划参加法兰克福车展,我们要先练好内功。

  奇瑞汽车某负责人:中国自主品牌出口大户一直不曾参加国际性车展,奇瑞方面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不会对参加车展发表评论。目前有国外媒体传言奇瑞正在准备参加明年的美国底特律车展。

  专题采写:本报特约记者 崔卓佳 本报记者 胡玮炜 谢涛 尹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