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更名后 卡罗拉和谁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09:23  金羊网-新快报

  似乎全新一代花冠更名卡罗拉后,卡罗拉有些不适应。

  从目前市场上反馈过来的情况来看,卡罗拉的市场热销比预期要弱一点。在整个市场上,媒体舆论关注的焦点也总是集中在新车降价上。对于这个丰田系内最大销量的车型来说,这种局面的出现应该是一汽丰田厂家和经销商都不愿意看到的。单纯从市场营销的角度来看,卡罗拉本应将重心关注放在与前一代花冠的对比、提升上。“源于花冠、高于花冠”的口号,应该很容易心领神会地灌输到市场上的每一个细胞内,然而目前这种状况却让我感受不到卡罗拉和花冠之间存在的若干关联。甚至我还有一种错觉,卡罗拉就是卡罗拉,花冠就是花冠。

  作为一款号称“全球首发”的丰田全球战略车型,丰田这次在中国首发的卡罗拉全球版本,能让我们看到丰田对中国市场的日益重视。平心而论,这款卡罗拉车型,相比上一代花冠还是有诸多方面的提升。在车辆的实用性、舒适性、造型设计、高科技配置等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改变。不过,若要从单方面和思域福克斯马自达3、明锐等相比,卡罗拉的个性化优势比这些车型要弱。

  然而,这些原不是卡罗拉擅长的,卡罗拉实质还是一款漂亮的花冠,是一款依靠整体竞争优势制胜的车型。

  卡罗拉的现状是什么呢?好比一场比赛的领跑者,如果要继续保持一如既往的领跑优势,那么就只能孤独地和自己比赛,一旦要拉下声势和其他二流、三流的跟进者对比,那么这种领跑的优势就肯定荡然无存。

  给点建议给卡罗拉,多和自己比一比吧。 (文 徐晨华)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