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卫列:作品很好地融合了现在都市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6:42  新浪汽车

  主持人:现在已经有的作品中,谢老师,您比较喜欢哪些作品?

  谢卫列:我记得好像有一个叫“A1也疯狂”,我觉得从创作的角度来讲,我对在所有的参赛当中无论是静态的DC作品,还是动态的DV作品,我都本着一个站在年轻人的视角观察作品,因为它毕竟不是一个纯专业型的评审,所以我在跟其他评委交流的时候也谈到这个问题,实际上大家是怀着一种比较宽容的都市先锋心态看待这些作品。我刚才说的这些作品当中,比如说我发觉很多年轻的创意还是相当不错的,他们很好地融合了现在的都市生活,也就是A1的潜在用户定位,我记得有一个作者他是用所谓的塑料的玩具人,木偶人,然后跟这个车做了一个很好的情感故事的交流,甚至有的作品还用到了一些MV的表现手法,用歌曲把整个故事串起来,甚至还有非常小的模特儿,然后也模仿成人站在A1边上做出各种各样的表演动作,因为我女儿才9个月,我看的时候抱着她看,她一看那个小姐姐在那儿做各种姿态的时候她还乐,这说明年轻人的创作基本上是没有任何框框的,我感觉他们非常大胆,这一点是出乎我的想像的。第二,他们对生活的理解是完全多样性的,包括这些作品中你问我哪个作品是绝对第一,第二,在我心目中好像很难做出完全这么一个界定。但是我觉得这次大赛最成功的一点,它把现代人的都市阳光心态表现得非常好,所以作为评委来讲,我觉得从这种执着精神来讲,如果下次奇瑞还能够找我做这个活动我非常乐意,因为我感觉我自己都年轻多了。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A1也疯狂”这部作品,现在在文字图片类作品排行是第二。杨总您谈谈您比较欣赏哪一部作品?

  杨泓泽:我不能直接说哪一部作品(笑)我从两个角度来看,第一个,就是从作品的数量和投票的数量,差不多我们两、三部作品有六万多张票,这是上一周统计结果,大家根据今年的判断,浏览量,就是访问量差不多超过20万了,有6万多张票的话,应该说有超过20万用户关心我们这个事情,这本身我觉得比哪一部作品拍得好更重要。第二点,我们这次没有什么束缚,除了要求跟A1有关联以外,大家放得很宽,非常丰富,我觉得真正哪一部作品好,让我来说就是你喜欢的那个就是好的。

  主持人:电喷也讲讲你比较中意的作品有哪些?

  电喷:作为奇瑞的一个用户,咱们属于局外人,那我就可以说一下(笑)从我看《简单的爱》,他表现的故事情节很吸引我,其实是一个爱情的故事,里头穿插了很多内涵,他们年轻,有活力,喜欢这款车,大胆追求一个女孩子,我觉得这个表现就很特别,可以把这个车也当做一种追求,然后这个车在这个当中起到了一个桥梁或者说一个纽带作用,大家可能最后会共同认可这款车,里头其实有很多东西大家可以通过网络去看看,非常非常的好。还有一个就是《东成西就》,很有趣,很直白的表达,大家不妨看一看,我反正看好的是这两个。

  主持人:刚才这两部作品,一个是借用了一首歌的名字,另外一个是借用了一部影片的名字,也可以看出这次大赛作品整体来讲都是很有创造力的。这次活动也是收集大家跟汽车有关的难忘故事,电喷作为一个老车友了,肯定也有很多特别难忘的汽车故事,跟大家分享一下。

  电喷:作为一个俱乐部的成员,我们组织大家在业余的时候多做一些这种活动,这是我们要跟大家分享的。在这个当中我们借助于新浪频道提供的几次机会,组织了很多次有意义的活动,我记得已经是第二届了,就是说新浪汽车的欢乐行,第一届在很远的延庆那边一个机场,大家高高兴兴地去了,最后我们俱乐部,奇瑞俱乐部拿了第一名,那是第一届,大家忙活了一整天在那个空旷机场上,好像比较冷,风沙也很大,大家通过一天五、六个小项目的比赛增进了了解,沟通更紧密了,在这个活动中配合很重要,大家平常很少有机会在一起,只有通过这种业余的时候才能在一起进行一些沟通,这种形式我们觉得是很适合于有车一族的业余生活的。

  第二届就是去年,我们也是参加了,而且这次人员更多,比第一次人还要多了,这个受众面就大了,说明关注不或者说喜欢这项活动的人,车友更多了,我想这也是新浪的一个初衷,让更多的有车一族能够在业余时候多到户外锻炼,我觉得这个创意是很好的,我也希望以后继续办下去,能增加一些更有趣的活动。

  主持人:现在我们把这个活动的一些截止时间跟大家简单重复一下,作品征集时间到8月31号,入围作品的展播时间到9月10号,网上评选日期到9月20号,最终结果揭晓以及颁奖仪式是9月21号,也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我们这个DV大赛,同时也关注我们奇瑞A1这款车。我看到很多网友也在这边留言,说奇瑞A1还是非常不错的一款车,另外有的网友反映买不到这款车。

  谢卫列:哪里网友买不到呢?

  主持人:没有具体说。

  杨泓泽:我在这里稍微说一下,如果是北京或者广州、深圳的用户大家可以记一下,A1将会在国庆节前后在北京、广州、深圳,大家也会见到这款车了,如果关心我们车的这几个城市用户可以做好准备。

  主持人:由于时间关系访谈马上就要结束了,最后请三位嘉宾每人跟我们网友说句话。

  杨泓泽:感谢新浪网友,感谢奇瑞用户,也感谢所有不管是不是新浪网友,不管是不是奇瑞用户,只要是关注奇瑞的朋友,在大家的关注和鼓舞下,相信我们奇瑞会做得更好,谢谢大家。

  谢卫列:拿起你的摄像机,在最后这几天里面做一下冲刺,记住VC、A1等着你呢(笑)

  电喷:希望更多的有车一族能够加入到这种年轻、有活力的活动当中去,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大家一起去加油。

  主持人:好,感谢三位来宾,也感谢我们网友,本次聊天到此结束,下次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