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广州一大巴车自燃 20余名乘客惊魂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9:21   信息时报 字号:
广州一大巴车自燃20余名乘客惊魂逃生

这辆车牌号为粤AT2045大巴车自燃后通车烧光光只剩车壳,幸无人伤亡。

  (记者 黄超) 昨日中午12时20分左右,一辆由花都开往广园路、满载乘客的大巴车(粤A·T2045),在行至白云区机场路新市路段时突然自燃,不到半个小时就烧得只剩下一个空壳。幸运的是司机较早发现火情,车上20多名乘客全部顺利逃下车。

  全车座椅烧剩铁架

  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大巴车车身的明火已经熄灭,3辆消防车仍在现场扑救,防止死火复燃。

  记者从车外看到,大巴车内的所有座椅都烧得只剩下光铁架,车辆尾部的钢板也烧得翘起。在大巴车的正上方是一座高架桥,高架桥底部数十平方米的地方,都被浓烟熏黑。

  据乘坐该大巴的王小姐介绍:“开始时车里开着空调大家都还不觉得,后来闻到焦味后司机就停车下车看了一下,没过多久就叫我们赶紧下车。我们下车时火还没有烧起来,但是车尾冒很大的烟,司机开始时还想用灭火器灭火,但没什么作用。司机接着上车往前开了100多米,开到前面一个十字路口那里停下来。”

  机场路堵了1小时

  由于自燃大巴占用了路中间的车道,交警到场后又临时关闭了部分车道,导致机场路由北往南方向交通堵塞,排起了上千米的车龙。下午1时15分左右,自燃大巴被拖走,交通堵塞得到缓解。

  小孩看热闹走失

  据了解,出事的大巴车属于广州花都恒通客运公司所有。据当时坐在大巴上的刘先生说:“车看起来还很新,但是发动和加油时的噪音很大,车辆本身估计就是带病运营。”

  针对乘客的疑问记者拨通了广州花都恒通客运公司的电话,一自称是值班人员的男子表示尚不知公司的车发生自燃一事。同时,以周末休息为由,拒绝了记者要求采访公司相关负责人的请求。

  自燃大巴被拖走不久,一名5岁男童的哭声引起围观者的注意。原来,小男孩因为看热闹与家长走失。20分钟后,一名中年女子寻到现场,从民警手中领走孩子。

(编辑:叶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