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利器--试驾吉利远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4:53  北京汽车报
吉利远景

吉利远景  查看组图

  多年以来,人们一直把吉利产品的低价格同低档次相连。随着吉利倾心打造的全新中级轿车远景的上市,人们会改变这种看法吗?日前,记者有幸试驾了该车。CVVT发动机,良好的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使其成为当今发动机的主流产品。当发动机由低速向高速转换时,电子计算机就自动地将机油压向进气凸轮轴驱动齿轮内的小涡轮。这样,在压力的作用下,小涡轮就相对于齿轮壳旋转一定的角度,从而使凸轮轴在60度的范围内向前或向后旋转,从而改变进气门开启的时刻大小,达到连续调节气门正时的目的。吉利将自主研发的第一台CVVT发动机配置在了远景上,让我们对远景有了更多的期待。

  车身设计更加贴近年轻时尚

  融入了时尚因素,整车外形精心设计,追求高格调、动感和高品质的设计风格,强劲有力的张力和时尚动感完美结合,发动机舱盖上的线条也显得硬朗,首先从视觉上就有一种安全感。既然做为中级车,首先整车尺寸要达标,远景的轴距达到了2602mm,车身尺寸4602×1725×1480mm,完全达到了中级车型的标准,在这个级别中也属于佼佼者。车身由于A、C柱的位置分别向前后延伸,使得车身整体线条流畅、干练。大灯采用了高亮度的氙气灯,这在同价位中是不多见的,LED组合式尾灯,也让人眼前一亮,加之天窗的配合,显得很是大气。车辆尾部设计显得比以往车型简洁,没有将各种标识全部贴在车尾部上。但保险杠下端凹进去一条,上面镶嵌着两个红色灯罩(不知道是真灯还是装饰),破坏了整体效果,感觉有些多此一举。行李舱和后保险杠加起来感觉还是有一些厚,整车给人后部有些上翘,不太成比例。远景在车身两边的后视镜都安装了LED转向灯,可能是LED个数配置较少,感觉亮度上有一些欠缺。商务版的轮毂采用了多辐式铝合金轮毂,给整个车身增色不少,而“Follow me home”伴我回家系统让远景显的更加的人性化,让你在漆黑的夜里不用再摸着黑回家。这次试驾的车型为远景的商务版本,配备有2探头倒车雷达和4探头驻车雷达。吉利远景在车辆外形工艺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细节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

吉利远景内饰图片

吉利远景内饰图片

  发动机烙上的“中国印”

   远景的发动机是这款车的最大亮点。在自主研发里,至少有3个国内第一出现在这台发动机上,即首次国人自主研发的CVVT发动机、“首台国产全铝缸体发动机”、“在国内率先采用了塑料进气管”。1.8L CVVT全铝发动机采用国际领先的进气管全塑设计,有效降低了进气阻力,加大进气量,减小了动力损耗,显示出省油、经济性强的特征。远景的发动机舱布线较为整洁,看来吉利汽车此次的新车型从多个方面有了提升。远景的全铝发动机,比传统的铸铁缸体重量猛减30%(112KG左右),压铸铝合金曲轴箱结构,降低了发动机噪音,同时大大提高了缸体结构的刚性。在发动机支座上采用液压悬置,降低了发动机的振动和噪音,提高了驾驶舒适性。CVVT技术的应用,有效的降低了油耗,90公里等速油耗只有6.5升,我们的实测在开空调的情况下,得到的数据是百公里油耗在7.5-8升之间。而最大功率却达到了102kw,最大扭矩172N·m。这水平大概相当于1.6L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动力输出却和2.4L发动机相差无几,动力性、经济性、环保性均表现出色。

  内饰搭配稍感不够和谐

   远景的内饰,最抢眼的就是中控台和车门上被大量运用的胡桃木装饰材料,和整体采用的浅色调很不协调,甚至有些扎眼,本来内饰轻松时尚,却被添了几许老气。可以说,远景将目前流行的各种设备都包含进来,用高配置、低价格来吸引消费者。宽大的中央置物盒,空调控制面板的按键和旋钮的优化设计,助手席储物箱采用空气弹簧开关,座椅采用上等的真皮。同时采用LED背景光的仪表盘,适度的光源亮度和对比度,无比清晰,尽显高雅。装备DVD+GPS,搭配6喇叭音响系统;同时配备多项人性化细微关怀配置,如前排中央双层扶手、中控门锁、四门电动门窗、电动折叠后视镜、防辐射隔热玻璃、防夹内藏式天窗、液晶显示智能旅程电脑、吸能助力方向盘、前大灯自动控制系统、后排中央扶手、后排隐藏式杯托、6/4分离式后座椅、驾驶座八方向电动可调、自动空调、空气过滤器、遥控防盗系统、芯片遥控防盗系统等。尤其是后窗隐藏式遮阳帘,这在很多中级车上都没有配备。以上虽然都不是什么新技术,但做为一款10万元的轿车来讲,各种设施一应俱全考虑的非常周到。但内饰细微之处还是显得有些粗糙,塑料件的接缝不整齐,有些材质的使用欠妥。后备箱的空间巨大,多少占据了车内后排空间,做为中级轿车,应当更多的考虑到后排空间。如果能将内饰工艺提高一个水平,相信远景的销路一定会不错的。当然,这只是相对而言,和吉利之前的产品相比,远景绝对有了质的飞跃。

  动力强劲但舒适度较差

  参数只能是理论上的一个结论,不管厂家公布的参数有多好,还是要切身体验才能对远景有一个初步认识。坐在驾驶席上,首先就感觉8方位的电动调节座椅非常方便实用,可以调整到我需要的最佳位置。离合踏下去有一些偏硬,对于城市里驾驶来说,会加剧驾驶者的疲劳,如果换做是女士驾驶者,恐怕就更费劲了。挂上一挡,当转速表达到3000转/分钟时,升入2挡将油门踏到底,一股推力此刻显现出来,但好像没有其他人说的那么夸张,推背感有,但并不是太强烈。速度表直逼100公里/小时,转速表指针到了6200转/分钟,电脑为了保护发动机自动将油路切断。虽然2挡的高速表现让我感到满意,但此时的噪音有些不能让人接受。随即升入3挡,本以为噪音会降下来,但车体的共振噪音和胎噪还是无法让人接受。来自方向盘的震动也有一些偏高,这会严重影响驾车人的心情。看来,远景的隔音多少让人有些遗憾。毕竟做为商务版的中级轿车,噪音还是考核的关键指标之一。远景在正常情况下,2、3、4挡动力都保持的不错,在途中急加速没有感觉较大的迟缓。挡位清晰,但行程稍感长了一些。远景的车身底盘技术还是让人满意的,车身的重量在加上前后麦弗逊式独立悬架/纵向摆臂+抗扭梁复合式悬架悬挂,车子在进入弯道后侧倾较小,没有出现甩尾。制动方面,远景前后由于全部采用盘式刹车,较大尺寸的刹车盘有效保证了制动的力度,急刹车车身平稳度还让人满意。

  总评

  总的看来,远景的整体表现与以前的吉利轿车已大不一样,极具竞争力的售价、CVVT发动机技术优势以及其诸多体贴入微的丰富配置,都让人更深地体会到这款中级车的独特魅力。吉利老总李书福现在的座驾就是远景,虽然有作秀的成分,但也代表着吉利人对于远景的厚望。

  作者:常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