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裂变”加速渠道建设 以进口丰富明锐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 07:59  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近日,作为大众汽车集团携手北京奥运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大众斯柯达在京举行了以40辆1.8TSI明锐赞助“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交车仪式。斯柯达品牌的导入,令上海大众成了国内车企“多品牌俱乐部”中的一员。在上市之初,业界对“明锐是斯柯达投向A级车市重磅炸弹”的预言,如今正在逐步应验。

  - 经销商“裂变”以丰富销售渠道

  上海大众斯柯达目前在全国范围内的经销商已经达到了60家左右,虽然这样的渠道规模可以保证斯柯达明锐初期的销售,但为了扩张渠道,同时促使经销商遵循“良性竞争”的规则,上海大众斯柯达采取了两线扩张销售网络的手段。

  上海大众斯柯达销售事业部副总监付强介绍说:“实际上,在解决网络建设问题的时候,上海大众斯柯达确立了两套办法。一是按照全球统一标准建立专营4S店,二是以投资人(经销商)为核心建立分支机构,在签约的经销商中已派生出40家。我们现在选择的合作伙伴也在不断‘裂变’,所以我们估计明年年初进入运营的网点一定会超过100家,包括分支机构,签约可能超过110家。”

  - 明锐“兄弟连”明年开始进口

  据上海大众斯柯达销售事业部统计,到目前为止,明锐的交货量已经突破了6000辆,订单数目已经累计超过1万张。不过,在法比亚速派投产之前,车型单一也许会成为明锐后续市场冲击力匮乏的原因之一。因此,上海大众斯柯达将会以同系列进口车型的不断引进,为明锐进行“形象保鲜”。

  付强说:“在进口车方面,我们的产品线也非常丰富。在明锐(Octavia)的(PQ35)平台上,有一款旅行车Combi;一款纯运动车型Oc-tavia RS;一款四驱交叉车型Scout;还有一款Octavia Sport。当中一些符合国内消费者需求并能丰富品牌特性的车型,我们会在明年开始引进中国市场。”

  - 调整排产保障1.6升明锐供货

  明锐的1.6升版即将在8月28日上市,在2.0升和1.8TSI车型的生产尚未能完全满足供货的前提下,1.6升明锐的供货问题成了外界所关注的问题。

  付强表示:“我们会在两个工厂同时生产明锐,即上海大众第一和第三工厂。在1.6升明锐上市之后,产能问题将得到根本性解决。至于车型的排产比例问题,主要还得看市场需要,我个人觉得1.6升版的比重可能大一些。”

  对于1.6升版明锐12.8万元最低定价的传闻,付强回应说:“在接受预订时,价格基本是12.8万起,负责任地说最终定价目前还没有最后确定,到8月28号正式上市的时候我个人觉得不会有太大变化。”

  但是,另有上海大众内部人士表示,1.6升明锐的实际底价应该会比12.8万元低一些,因为竞争对手的1.6升车型价格正在发生着一些变化。

  (北京参考实习记者 吕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