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损险赔冰雹、雷击损失 最好48小时内报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 08:1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仇兆燕)近期北京频繁降雨,12日京城更是下起了冰雹。昨日,记者从保险公司了解到,因这类问题造成的车辆损失,可通过保险公司理赔。

  据悉,保险公司的车损险的保险责任包括“雷击、雹灾、暴雨、洪水、海啸所造成的车辆损失”。因此保险公司可以对车辆进行理赔。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车辆在遇到冰雹砸车后的48小时之内,车主应立即报险,即使短期内没去定损也不会影响今后的维修,否则可能会在理赔中遇到麻烦。

  而昨日记者致电多家保险公司的客户服务电话了解到,车主只需携带保险单、被保险人身份证、行驶证、驾驶证即可快速办理索赔。

  气象专家指出,冰雹主要是因夏季大气层不稳定形成强对流天气,使近地面的水汽形成小颗粒,并在逐渐向空中抬升的过程中形成冰块落到地面而形成的。一般来说,每年6、7、8月,北京会经常出现雨夹冰雹的天气。

  相关新闻

  汽车涉水受损保险公司不赔

  记者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网站上看到的各公司新的车险条款中明确规定:当车辆遇到暴雨引发损失保险公司可以赔偿,但汽车排气管进水导致的发动机受损的情况则是免责条款。

  “只有专项附加险才能解决这一问题。”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和人保财险北分的工作人员表示。据悉众多公司都推出了发动机特别损失条款。其中明确规定,投保了本附加险的被保险机动车,因被保险机动车在积水路面涉水行驶;被保险机动车在水中启动导致的损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