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特汽车CEO称美国应效仿欧洲征收燃油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7:50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8月8日专电 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艾伦·穆拉利8日说,如果美国希望增进能源安全、对抗全球变暖,应当考虑像欧洲那样征收燃油税。

  在欧洲,汽油价格很大一部分反映的是燃油税。但美国的情况却不同,联邦和州政府收取的燃油税在汽油价格中只占很小的比例。

  穆拉利在于密歇根州举行的一个汽车工业会议上批评了美国目前实施的公司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CAFE)。他说,美国强迫汽车制造商使其产品线保持平均燃油经济性的政策不足以抑制汽油消费,并且对汽车工业造成伤害。

  相比起欧洲国家,美国目前的燃油税很低,联邦燃油税加州燃油税的平均水平约为每加仑42美分(约合每升11美分)。密歇根州参议员约翰·丁格尔最近提出征收每加仑50美分的燃油税,穆拉利认为这种温和的征税幅度是不够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