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比奥迪A6L与凯迪拉克SLS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9:27  新《车时代》
对比测试奥迪A6L

对比测试凯迪拉克SLS赛威3.6L与奥迪A6L 3.2 FSI quattro

  对决紫禁之颠--对比测试奥迪A6L 3.2 FSI quattro与凯迪拉克SLS赛威3.6L

  紫禁城,明清两代帝王起居、理政之所,几百年来一直都是中华大地的政治集权中枢,可谓中国最为神圣、最为庄重、也是最为神秘之地。那么,究竟何人竟然在这象征皇权的紫禁之颠展开对决呢?还是听我细细道来……

  所有的车迷都喜欢好车,作为专业汽车杂志编辑的我更不例外。只是我和我的同行们都有着一个令人眼馋的“优势”,那就是可以零距离接触到众多我们梦想拥有的车型。如果这样还不过瘾,我们还可以将它们凑在一起展开一场大PK,真真切切地让它们比试一番。既然这次将擂台的地点选在了紫禁城的午门之前,那么必然要挑选两位重量级的“选手”进行对决。由于考虑到最为顶级的车型离我们的普通生活过于遥远,所以我们精选出了两款既不过于“拜金主义”、又被大家公认为具有王者风范的车型,那就是已经站在大家面前并跃跃欲试想要一比高低的奥迪A6L 3.2 FSI quattro与凯迪拉克SLS赛威3.6L。

凯迪拉克SLS赛威3.6L

凯迪拉克SLS赛威3.6L

奥迪A6L

奥迪A6L 3.2 FSI quattro

  外观各有特色,但均具备“方圆”主题

  有句老话叫做“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意思是上至苍天、下至大地都是帝王的,而人类自古又有“天圆地方”之说,那么身为王者的奥迪A6L与SLS赛威也就无一例外的融入了“方圆”主题。从车身整体线条来看,二者似乎生来就注定要成为对手:SLS赛威通体运用平直线条构造出了一个有棱有角的车身,方方正正的外形在这个追求流线风格的时代显得非常打眼,只有车头灯组内的圆形氙气大灯和不得不使用圆形的车轮(要是连这个都方的话就真成碉堡了)流露着它仅有的一点温柔;而奥迪A6L却与SLS赛威恰恰相反,它的整个车身非常圆润,周身没有一个硬朗的棱角,但富有力度的腰线和具有极强侵略性的家族式“大鬼脸”设计却让它拥有了一种毫不妥协的作风,这种强悍与柔美的结合使得身为行政级豪华轿车的奥迪A6L具备了阳刚与儒雅的双重气质。

  内饰侧重不同,奥迪A6L重简约,SLS赛威重华丽

  与外形的风格迥异一样,奥迪A6L与SLS赛威的内饰的设计理念也是差别明显。从整体材质的选用到内饰设计布局,奥迪A6L都显现出一种特别的简约风格,深灰色的座舱色彩也传达着它“为人低调”的性格。SLS赛威则注重车内的华丽感,即使是中控台也采用了真皮包裹,丰富的内饰色彩让车内显得很亮堂。从配置方面来看,虽然二者的豪华装备都基本一致,但SLS赛威则更加周全、更加人性化。在它的后排座椅中央扶手上,整合了空调、Personal Surround 5.1声道环绕影音视听系统以及座椅功能设定的控制按键,后排乘客可以自主调节空调的温度和风量、控制音响或是在行车过程中通过三屏剧院式DVD系统观看电视及电影。除了二者都具备的座椅加热功能外,SLS赛威还增设了四座座椅通风功能,在炎热的夏天特别实用,并且其后座还可以按摩,以消除乘客的旅途疲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对比测试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