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别让高温蒸发你的游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4:4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广本思迪网友支招夏日出游

  夏日来临,气温“上火”,人也变得容易火。许多开车的朋友抱怨,天一热,路上的摩擦特别多,堵车、车位紧张、遇见新手,件件让人火大,连开个车上班都觉得恼火,更别说驾车出门旅游了。

  但网络上有朋友持不同意见,他们认为温度高,刚好是驾车出游的好机会。长假固然好,但出门就是人挤人,哪还有什么游兴。现在天热,有车的人就更自由了,可以去一些离身边不远但是平常又顾不上的地方。以下就是某论坛思迪车友的建议,希望给那些在高温中苦恼的有车族提供一些参考。

  微笑的鱼:夏天出门听起来吓人,其实真玩起来,还是很痛快的。我在北京,你总不能让我天冷了去北戴河吧。天热,刚好可以去“开发”一下周边城市嘛。约上几个北京的“迪友”,一路高速就去了,特方便。怕什么太阳啊,车里有空调,几个人走很快就到,根本没时间让心情郁闷。

  树上无尾熊:刚刚楼上说开车出远门累,我是没有太多感觉。可能跟你开的车有关系吧,反正我的思迪还行,从市区里起步再上高速,轻轻给油就行,上了高速就更方便了,基本不要太操心。多听听歌,或者换换人开,出去玩嘛,不是苦行。

  别问我是谁:楼上说的是自动档吧。我开过朋友的,确实跟你说的一样,5档自动变速真是没说的。我自己的是手动,除了换档麻烦一点,其他也都不错。出个门玩玩,左脚、胳膊有点累,一路上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只要车有力,人就有精神啊。

  我思考你就笑:就是,支持熊的话。你可以走得近一点,不一定跑上很远。近海边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日出,吃吃海鲜;靠山的朋友,可以去山里面,享受享受嘛。我前一段刚跟朋友开车进山,感觉爽。市区里跟蒸笼一样,一进山就凉了。车的感觉还不错,爬点坡,走点盘山路,该快就快,该慢就慢,还挺适应的,跟广告里拍的一样。

  河马过河:还是来点实际的吧。首先要选好车,不然一开空调就腿软了。这里思迪的朋友多,大家可能都有感觉,思迪的空调是不会影响动力的,但也不能因为这个就贪凉;接着你得保持个好心情,好车也得好好开,有个适当的速度,省油。小迪的省油功夫是不错,但也得有个好技术支持一下,乱开一样要付出“昂贵”代价的。

  HTTP:补充小马的意见。少带点东西,车能装是一回事,装多了,太重,也很费油。大家开车出门玩,尽量不要露宿,除非是车队一起。

  看来,一样的夏天,不同的人还是各有各的精彩。希望这些思迪车友的热心建议,能给你带去一些灵感或者建议。当然,如果你有更好的、更有意思的见解,也可以去和别人交流交流,最重要不要让高温影响您的心情。

  黄开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