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6借长春车展主场之利 车展销量封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18:01  新浪汽车

  刚刚落幕的长春车展,10天展销,打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销售战,冠军落入了谁的囊中?一汽马自达品牌!

  汽车城长春,消费者喜欢在车展期间购车,其一、销售商或多或少有一定幅度的优惠,其二、省去了道路通行费,其三、新车、老车一同登台亮相可对比选择。因此,每当车展来临,都掀起一股购车的高潮。还有,长春人格外青睐地产车,亲属、朋友、同学等就在车企工作,对产品质量、生产水平,耳濡目染。

  在长春,M6认可度很高,但是,一些人的印象中,动感、时尚的M6,虽为“小众”市场的翘楚,面对大众市场,则偏于个性。往届长春车展,销量最大的是经济型车,本届,中高级轿车夺冠,又是“个性”M6,耐人寻味。

  一叶知秋,车展已过,通过各款车销量分析,能看出市场的大致走势。

  车展前夕,长春日报的记者,曾选取十几家规模较大、有一定影响的专营店,进行市场调查,发现一些新动态:车主年轻化,4S店普遍认为,购车者的平均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车型选择“上行”,过去,一款车,往往低配置的卖的好,现在,消费者的目光,转向中间配置,一销售经理说:市场最畅销的车,价格在往上走,由10万元,变成了十几万元,甚至15万元以上;另外,人们买车,更加注重驾驶感等内在的品质。

  在广州,位于AEC汽车城的博程汽车有限公司,是一汽轿车MAZDA品牌的特许经销商,据该店销售经理杨先生介绍:“和我们的用户接触,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他们是很特别的一群人,年轻(包括心态)、时尚,追求驾驶感,喜欢音乐、户外活动,性格开朗------事实上,这样一部分人,正在成为中高级车市场的消费主力!”

  微妙的市场变化,给重力打造动力、操控、安全、经济、性价比等5大优势的M6带来机会。而M6,包括M6轿跑车的热销,也预示着中高级轿车市场的蜕变。

  如上,说的是外因,向内看,今年3月底,2.0L黄金排量最佳车型07款M6上市,经几个月的推广及市场检验,其经济性、性价比、稳定的质量,得到了一定的认可。长春车展,M6所销车型,大多为2.0L!

  另外,2.0L 5HB轿跑车的上市,也为M6赚了人气,向消费者展示了其“跑”的专长。据了解,成立于1920年的马自达,1960年初涉汽车业时,产销的第一辆轿车就是一款名为R360的双门轿跑车。可以说,马自达自始自终的最爱就是跑车。目前,国产跑车,一汽轿车的5HB鹤立鸡群,同时,也以其高性价比,将进口跑车挡在门外。

  过去,在消费者的观念里,个性的东西,只是个别人的追求,M6车展销量夺冠,是否预示着:个性的也就是大众的,共性时代的终结、个性时代的来临?不久的将来,答案就会揭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