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马自达在京布点 4经销商获准建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 01:40  新京报

马自达3和即将上市的马自达2将进入长安马自达销售网络销售。 资料图片

  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负责马自达品牌产品销售的事业部———长安马自达销售公司已经搭建,各主要领导也都到达岗位。此前有消息称,最快今年3季度,由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的马自达轿车销售将从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中剥离出来。

  4经销商获准建店

  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高层不久前表示,从马自达2上市开始,“长安生产的马自达轿车就要转到我们自己的网络去销售”,同时转过去的还有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的马自达3轿车。如今这个“自己的网络”已经渐露雏型。按照长安福特马自达相关人士的表述,今年年底前要在全国建设不下40家“长安马自达”4S店,而记者近日了解到,长安马自达在北京市场的布点已经开始。

  据了解,首批获得长安马自达品牌在京建店资格的经销商共有4家。此前曾有长安福特马自达内部人士称马自达2将在10月份后上市,因此按照该公司高层的表述,届时长安马自达网络也应开始正式运行。但上周一位经销商透露,他们目前已经选好了建店地址,不过由于各种原因尚未开工建设,年底前完工可能性不大。另有经销商表示,受新店建设时间等因素的影响,长安马自达渠道真正开始运作还要等到明年初。

  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于洪江也表示,一汽和长安两个马自达网络将于明年元月正式分开。

  经销商均具一汽马自达背景

  据了解,长安马自达在北京的首批经销商均具有一汽马自达经销商背景。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种布局方式主要是考虑到来自一汽马自达渠道的经销商有多年的马自达品牌营销经验,这些经销商与马自达再度合作“也比较具有延续性”。有业内人士认为,这样的布局看上去也符合马自达扩充自己利益范围的需要。

  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网点布局上显然是与一汽马自达经销商的网点“放在一个盘子里进行了考虑”。一位经销商透露,经销商除了要求具有一汽马自达背景外,长安马自达在北京的4S店还必须建在一汽马自达4S店周围5公里范围外。“这样既可以两个网络相互重叠,同时尽管销售是分开的,但是今后很有可能维修是通用的,这就是说长安马自达售出的马自达3也可以在一汽马自达店内保养、维修。”

  在马自达品牌的第一个“双模”时代,海南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的4S店相邻不远的情景在北京并不难发现。

  记者 陆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马自达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