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争一激烈汽车就降价 消费者购车更实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06:23  信息时报

  汽车市场竞争越激烈,汽车价格就会不断下降。中国车市自2003年以来持续高速增长,也是市场竞争不断走向白热化的5年。车市的激斗越紧凑,消费者从中得到优惠越多:新车更多、买车更便宜、服务更好。

  近期中级车市场多款新车宣布降价也印证着这个道理。一汽丰田卡罗拉和上海大众斯柯达明锐这两款新车在7月开始供应市场,明显感觉到压力的对手只得以降价应对。先后公开降价的就有福克斯轩逸,暗降的则更多,有新宝来、新景程马自达3、思域和标致307等。

  在中级车之后,现在中高级车市场同样是风雨欲来之势。在凯美瑞仍然供不应求的局面下,大众汽车带来其在中国市场的最先进车型——迈腾;这款集中大众汽车多项领先科技的新车,未上市就引来广泛关注,而一旦上市更定出了一个颇具杀伤力的价格——19.28万元起。这一定价对中高级市场的影响立竿见影,东南汽车一举推出了创同类车价格新低的2.4L精英版戈蓝,售价仅为16.98万元;同样的,市场暗降不断,君越降幅攀升至2万,雅阁锐志马自达6、PASSAT领驭价格进一步走低,整个中高级车市场陷入一片混战之中。还可以预见的是,改款锐志、新蒙迪欧和新雅阁将在下半年先后入市,届时中高级市场将真正迎来“血拼”。

  可喜的是,消费者将能从这种竞争中得到好处,以更低的价格买到更好的新车,更关键的是现在市场竞争已经不仅仅是价格的竞争,更是车型技术含量、服务甚至使用成本的综合竞争,在这种比拼中,消费者将真正享受到有车生活的乐趣。

  车市竞争,来得更猛烈些吧!

  黄习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