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用的哲学 试驾东风风行菱智MPV(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8:00  易车网

  动力和舒适性

  和我几年前试驾的风行MPV不同的是风行菱智的动力由东安三菱生产的2.0升4G63发动机升级为2.0升4G94发动机。4G94发动机是三菱最新一代的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9千瓦,最大扭矩为168牛米,它的结构为三菱比较推宠的单凸轮轴16气门。不过这台4G94发动机和日本国内自用的4G94发动机有些不同,日本国内的4G94发动机供油系统为缸内直喷系统,考虑到国内大部分地区的油品质量达不到缸内直喷供油系统的要求,因而国内生产的4G94发动机采用了较为稳妥MPI多点顺序喷射供油系统。

  有了这台先进的发动机,风行菱智的油耗水平比使用4G63发动机的车型有很大幅度下降,根据厂家提供的数据,匀速行驶理论油耗为7.8升/100公里,而被替代的装备三菱4G63发动机车型为9.52升/100公里。在6月的骄阳下,几天的市内行驶肯定要高于理论数值,最终我们的实测油耗为12.0升/100公里,对于这款大MPV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水平。

  此外,虽然这款车是以突出舒适性设计为主的车型,但是由于工作的原因,这几天我很少能享这个福,更多时候还是成了“面包司机”,因而对这款车的操控品质很有发言权。从驾驶者角度来说,这款MPV在操控方面还是有它的特点,助力转向系统令车辆转向非常灵活,而且离合很轻。这意味着平常驾驶时不那么费力。另外给我不错感觉的就是那台5挡手动变速器,虽然有些硬,但是每一次换挡过程挡位入位都很顺畅,这是有预选器变速箱才有的感觉。

  当然,2.0升发动机驱动整备质量为1810千克的车体时储备功率自然是有限,起步时要轻点油门令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转/分时才能输出够用的扭矩。我们发现以60-80公里/小时的中等速度行驶时风行菱智的表现最好:发动机声音很轻盈,车内噪音很小,底盘和悬挂工作都很称职。只不过当速度进一步提高时,操控品质开始下降,超车并线时反应有些迟缓。速度达到100公里/小时的时候,它的操控品质和货车进一步接近,它就像是匹狂奔的烈马,任何变线动作都会使车身产生明显的晃动。

  如果就次评论风行操控品质很差就非常不公平,毕竟它是辆重心很高的MPV,操控敏捷性本来就不是他的强项。而且,它也不是为了飙车而生的,要想飙车就的人早就去买运动轿车了。不过高速公路行驶时伴随着柔弱的悬挂上下忽悠,这辆车的平顺性非常好,让乘员有坐在大巴车中的舒适感觉。

  总结

  从5年前的高档MPV一个单一车型到今天,风行菱智已经形成了一个从经济型到中高挡的MPV车系,和同级别MPV相比,风行菱智新锐版MPV性能价格比优势非常明显,而且其通透的环景天窗,高挡的车舱配置更容易给乘员带来好的心情。是一款既经济实惠,又显档次的MPV。

  07款风行菱智 新锐版

  发动机型式 1999毫升, 16气门4缸

  功率 (kW/rpm) 89/5500

  扭矩(N?m/rpm) 168 /4500

  传动 5MT RWD

  悬挂 前轮独立

  长/宽/高(mm) 4715/1720/1960

  轴距(mm) 2800

  整备质量(kg) 1810

  轮胎 215/65 R15

  最高车速(km/h) 150

  实测耗油(100km/l) 12.0

  销售价格(万元) 13.38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