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廉物美的“空间之选”--5款新老车型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03:00  新闻晨报

  买一辆最新技术的小车,还是一辆技术相对平庸但车体较宽的大车,不少有能力购买15万元左右汽车的消费者,都曾经碰到过这样的问题。其实,对于空间的需求是专家眼里一个极为典型的“中国式汽车市场”特征,不仅大家庭需要一辆空间大一点的车,就连刚刚步入三口之家的小家庭,也免不了要在外出时带上父母或者保姆,另外每年“五一”、“十一”、春节长假期间长途出游,大车显然有着比较大的优势。从这个角度上看,人们就不会对最早产于上世纪80年代的桑塔纳至今依然在国内汽车的销售排行中能够稳居前十感到惊讶,除了耐用,相对比较大是最主要的原因。下面按照价廉物美的原则,从市场上相对比较新的车型中选择5款,作为最价廉物美的“空间之选”的代表。

  起亚远舰:性价比占先

  整体印象:起亚远舰在上市之初,曾经被寄予了很大的希望,但近3年下来销售情况可以用冷清来形容,因此它在价格上一降再降,12万元出头还可以讨一些折扣,是同类车型中最便宜的一款车。

  该车给人的直观印象是宽大,事实上1.82米的宽度确实可以与任何同行一比高下,而宽敞正是消费者最注重的地方。此外,电动天窗、驾驶座8向电动真皮座椅、10碟连放DVD与CD以及MP3一体机、恒温空调、座椅加热、电动除雾后视镜、自动灯光控制、4安全气囊、4点探测倒车雷达、ESP电子助力转向等,在2.0级别的轿车中都是非常少见的配置。因此,那些讲究内饰与配置的人应该对它有所偏爱。不过说起动力来,该车未免有点气短,难以表现出凌厉的加速。而且市场保有量的稀少,也影响了人们对于它的口碑。

  现代索纳塔:经济实用

  整体印象:现代索纳塔与起亚远舰就像一对冤家一样总是喜欢展开面对面的竞争,一般来说前者在口碑与品牌知名度方面占有优势,而同样2.0级别的轿车不足15万元的售价虽然也有折扣依然明显高过后者。

  由于同门的伊兰特在车市里的风行,对于索纳塔的外观一般的车迷应该能够接受。该车的内饰不错,方向盘高度可调而且包裹了真皮因此手感颇好,加上良好的密封,给人舒适的感觉。车内空间宽敞是该车的优点之一,即使前排坐个身材高大的人,后排的腿部空间依然能够保证。座椅也有很好的包裹性,虽然有些偏硬,但不影响其舒适性。该车操控中规中矩,至少给人以不吃力的感觉,以2.0的引擎来说动力也不算弱,甚至多少有一点该公司极力宣传的欧风的感觉。

  大众帕萨特:严谨经典

  整体印象:虽然领驭的推出十分成功,让上海大众帕萨特升了“半级”,但有人依然习惯了帕萨特原型车的均衡与内敛的经典,于是厂方依然为人们提供经典版本的帕萨特,而且依然受到车市的青睐。尤其是17万~18万元的价格,还能够争取到一些优惠,给不少人以相当“亲民“的感觉。

  一般来说,购买2.0排量车型的消费群体主要为个人,这些消费者普遍有着较高的收入、稳定的家庭和事业、对生活品质有更高的追求。宽敞的车内空间、舒适的座椅、稳定的行车感觉、考究的用料和装备以及燃油的经济性,都是他们购车选择时考虑的主要因素。大众帕萨特在这方面当然几乎没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而且品牌、口碑与质量都令人放心,使用起来尤其方便。

  通用君威:大气加舒适、安全

  整体印象:同样因为车型升级换代的缘故,曾经定位为高端的通用君威如今价格也跌至17万元左右。虽然厂方出于经济方面的考虑,只维持了2.5与2.0两个基本款式,而且前者是自动挡、后者是手动挡,但以其舒适性与安全性来说,多少显得有点超值,尤其对于经常要长途旅行的人来说,使用维修的方便显得更加具有吸引力。

  舒适性与安全性一向是君威主打市场的看家本领,从坚实的车身、良好的密封来看,在国内车市里依然占据着领先的地位。就动力性来说,2.5当然是兼顾经济实惠与舒适驾驶的上上之选,但2.0配合手动挡,在起步的反应速度上还高于2.5的同门兄弟,愿意享受驾驶乐趣的人偶尔也可以让它显示一下自己的力量。至于2.5款的君威,在屡次的改进以后,不仅内饰更加豪华舒适,而且悬挂也加硬不少,车辆在精心的调校下变得行动敏捷了不少,这也是2.0车主的感受。

  三菱戈蓝:最新的享受

  整体印象:三菱戈蓝其实是一款去年年底刚刚上市的新车,而且排量达到2.4升,起价也在17万元以下。但该车上市后的反响其实不太热烈,有着边缘化的趋势,折扣也越来越大,因此将其一并归入本专题之中讨论。

  戈蓝的外观显得特别,在比较大型的轿车中它的个性十足,而且偏于运动。虽然上一代的所谓“怒视的眼睛”已经被修改得柔和了一些,但它的硬气依然让人感受出这是一辆以“肌肉”与“动力”为中心的轿车。从公司方面宣传的安全车身,到手感偏重但指向清晰的方向盘,与较为硬朗的悬挂调校,该车显然向着“驾驶”方面倾斜。可惜的是,该车的四速自动挡有点显得老旧,让引擎有点发挥不出来的感觉。同样,偏于简洁的内饰也使之显示不出自己的实力来。□晨报记者丁之方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