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R级车亮点详解--高效的多区空调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17:29  新浪汽车

  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充分展示了梅赛德斯-奔驰率先在业内提出的运动旅行车概念。运动旅行车融合了运动型轿车、旅行车、厢式车和运动型多功能车(SUV)等现有车型的优势,置物空间更大、具有跑车化加速性能和轿车般舒适性能等,既可以满足当前消费者对时尚和实用的多重需求,更符合未来的消费取向,被誉为今后汽车最重要发展方向的杰出代表。

  在梅赛德斯-奔驰独到的设计理念和强大的技术支持之下,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在尺寸、设计和动力性能方面都有着卓越的表现,是一款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多功能于一身的产品。尺寸方面,梅赛德斯-奔驰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不同于传统轿车,内部空间可达4.5立方米,前窗玻璃为1.5平方米,可以选配的全景视野天窗的玻璃表面积达到1.2平方米。而为了解决大空间和选装全景天窗带来的内部温度调节问题,R级大型运动旅行车还配备了高效的气候控制装置,这一装置在2005年2月全球最大的气候风洞中通过了大量的试验。

空调系统照顾到每一位乘客

   THERMATIC自动气候控制系统

  THERMATIC自动气候控制系统的标准配备,使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在各种气候和温度条件下都能够为乘客提供最佳的气候舒适性。此外,梅赛德斯-奔驰还为R级车准备了多区THERMOTRONIC系统的选装配备,该系统能够在三个不同区域设定三种不同的温度:驾驶区、前排乘客区、后部乘客区(第二排座椅)。此外,多区THERMOTRONIC套件还可以为第三排座椅添加后部空调系统,该系统位于车厢后部的左侧隔板之后。

  THERMATIC:高效的双区气候控制

  THERMATIC自动气候控制系统由检测温度和阳光入射强度的传感器控制。传感器共有9个:通风口中的7个空气流量传感器检测进入车内空气的温度,控制板上的1个传感器测量内部温度,仪表板上的日光传感器记录日光入射的强度和角度。为了确保所有系统部件之间迅速交流信息,THERMATIC具有自己的数据总线,将传感器与风量阀门控制装置和主气候控制计算机连接起来。该计算机也与内部数据总线连接,从而提供其他的重要信息,例如蓄电池电压、冷却液温度、发动机转数、车速和致冷剂压力。

  多区THERMOTRONIC:客厢后部装配辅助风扇

  多区THERMOTRONIC系统(选装)能够提供更高的气候舒适性,这一装备特别有益于后部乘客。梅赛德斯-奔驰完善了三区气候控制的原理,使驾驶者、前排乘客和第二排乘客能够单独地设定温度、空气量和通风分配。附加的辅助风扇位于中间控制台,使客厢后部空气量的控制可以独立于前部空气量的控制之外。

  此外,梅赛德斯-奔驰R级车的多区THERMOTRONIC系统还装配了污染物浓度传感器,用于测量外部空气中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含量。如果污染物浓度过高时,空调系统则自动切换到循环空气模式。在新鲜空气模式中,活性炭过滤器始终处于运行状态,吸收污染物并防止乘客闻到令人不悦的气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